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技术白皮书》正式发布

《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技术白皮书》正式发布

2011/8/19 9:46:00
       2011年8月18日,北京——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信息通信专业委员会(CECS)数据中心工作组主办的《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技术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暨“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供配电技术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此次发布会的主要议题为《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技术白皮书》的发布与推介,参与此本白皮书编制工作的课题技术负责人、主要起草人、编写人、审查人共同出席,就白皮书的编制背景、原则、主要内容和意义等内容,向与会的专业人士进行了说明。
  
  数据中心工作组组长、《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技术白皮书》课题技术负责人钟景华表示,供配电系统被认为是数据中心最为关键的物理基础设施之一,合理的供配电系统设计与实施是数据中心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也是实现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的主要方面,编制白皮书有助于推广成熟的供配电技术,对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解释。

 

  据统计,在过去的十年中,IT设备的用电容量平均增长了十倍,未来数据中心的管理者需要多挤出40%的预算,来应对电力和制冷需求的增加。而数据中心的节能涉及机房制冷、IT设备和电源设备三个方面,电能消耗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管理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为推广数据中心的建设技术,贯彻执行国家标准,2010年6月,由数据中心工作组牵头,组织业内专家开始编制《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技术白皮书》。
  
  参与编写此本白皮书的单位包括: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捷联设备有限公司、艾科沃电力系统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康明斯电力、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伊顿电源(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捷通机房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思瓦奇电子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2011年2月,数据中心工作组组织编写人员召开《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技术白皮书》初稿讨论会;5月份,又再次召开了送审稿讨论会。
  
  通过两次集中讨论和多次沟通交流,编写组针对白皮书的整体架构和内容做了反复沟通和探讨,根据国内外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的要求,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和调查分析,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总结归纳国内外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在工程应用中的实践经验,经多次修改和专家审查,最终于2011年8月定稿发布。
  
  此次发布会上,《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技术白皮书》主要起草人曹播,就白皮书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的总体要求、主备用电源系统、低压配电系统、UPS系统、供配电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数据中心工作组顾问专家、参与白皮书编制工作的葛大麟、张华、贾佰山、周里功等专家,也分别就高低压配电系统、飞轮储能UPS配电系统、柴油发电机组、智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等技术和应用热点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技术白皮书》总结了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的理论和实践经验,阐述了数据中心用电设备对于电能的基本需求,包含数据中心电源系统、供配电系统设计标准与规范、高低压变配电系统、主备用电源系统、电源转换装置、数据中心防雷及接地、安全与保护、供配电系统发展趋势等内容。
  
  基于国内、国际最新的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建设标准,该白皮书为国内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规划设计提供了最新理论架构、设计逻辑和方法、评估模型,可以作为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方、设计院工程技术人员、系统集成等IT行业技术人员参考依据。为从事数据中心设计、施工、运维、管理人员提供技术指导。
  
  据悉,该白皮书的编制原则为:适应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数据中心的技术发展;符合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规定;满足数据中心供配电工程设计、施工的需要。采用成熟和经过验证的方案和方法,相关技术数据与机房工艺、设备、材料的发展水平相适应。
  
  除阐述各种供配电技术和产品的原理特点之外,该白皮书还对现行的主流供电方案提进行了归纳总结以供参考。众厂商综合各自的实践,还提出了目前在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设计与应用中的热点问题。
  
  来自数据中心工作组的消息称,另外几本涉及数据中心空调、网络、机柜方面的技术白皮书也在紧张编制过程中,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陆续发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