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上半年低压变频器市场增势趋缓

2011年上半年低压变频器市场增势趋缓

2011/8/22 14:18:00
      根据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2011年上半年主要低压变频器厂商订单额平均增幅同比保持10%以上的增幅。但是二季度增幅出现明显下降趋势。
      2011年第二季度的市场增幅出现下降趋势,主要原因有如下几点:
1. 来自OEM市场增幅放缓导致的需求减少,国内主要设备制造业的增速放缓直接导致来自OEM市场的订单减少。例如:起重行业需求萎缩,导致该行业低压变频器需求减少。
2. 项目型市场增长乏力,投资放缓,2季度国内项目型市场的需求同比增幅减少,导致项目型订单减少。
3. 4月份日本地震导致的元器件缺货直接影响部分日系品牌,例如三菱、安川等日系品牌出现部分系列缺货,市场供应乏力。截止6月份已经逐步恢复供货。
4. 5月下旬,由于通胀压力增大,国家实行较为严格的紧缩政策。部分中小企业由于原材料,人力及成本的增加,以及贷款问题,在新设备采购和技术改造等方面面临较严峻的资金困难,变频器需求订货量下降。
5. 由于来用户的资金链导致现金流困难,部分中小用户使用承兑汇票采购变频器,由于承兑汇票的手续费用导致利润下降,导致渠道商端利润捉襟见肘,市场开拓积极性下降。
6. 受风电机组需求量减少,直接导致风电行业变频器需求减少。
 
3季度预测:
从6月份整体市场订单量趋势来看,由于银根政策紧缩依然持续,行业投资及OEM设备制造业将面临更严峻的经济形势,3季度低压变频器订单量环比将出现萎缩。
同时由于之前日本地震导致的客户恐慌性订单,客户将3季度的需求提前至1,2季度下单,因此3季度订单形势依然严峻。
 
乐观行业:
上半年市政,矿业,有色行业,暖通空调,电梯,包装机械依然保持良好增势。预计三季度矿业依然能够保持较好增幅。
(源自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动态研究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