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制造业企业居多

201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制造业企业居多

2011/8/26 22:55:00
         8月25日,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了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发布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1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名单以及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分析报告。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由全国工商联发起的针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进行的年度调研,自1998年至今已连续发布13年。2010年,这500家民营企业入围门槛首次突破50亿元人民币,达到50.60亿元,营业收入总额为69849.32亿元,户均139.70亿元,相比2009年增长了47.48%。
        2010年,民营企业500强仍然以制造业为主,共有329家制造业企业入围,前5大行业分别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电气机械及器材、线缆制造及仪器仪表制造业,以及综合类。榜单中,江苏省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是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以17,862,398万元的营业收入位居榜单第二。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行业榜上有名的企业还有: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等。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电气机械及器材、线缆制造、及仪器仪表制造业中位居榜首,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紧跟其后,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天正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环宇集团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永鼎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大全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韩华新能源(启东)有限公司、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也在榜单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