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0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格局

2010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格局

2011/8/31 9:58:26

   中国工业电源的供应商众多,但市场集中度较高。在中国工业电源市场,行业前10家企业所占市场份额在83.2%。
   根据品牌定位和价格,gongkong将工业电源市场分为以下三个层次:
 1.中高端及高端市场
    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的工业电源主要厂商有:菲尼克斯、西门子和朝阳,这三家企业占中国工业电源市场的31.5%。其中,西门子是在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企业,产品线齐全,电源产品与其PLC等自动化产品连带销售的优势比较明显;菲尼克斯有控制器、端子、防雷防护等多类产品,可以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在风电行业具有极大的优势;朝阳以定制业务为主,在电力和轨道交通领域有较大的优势。2010年,该三家企业工业电源业绩平均增长速度为25%。
  2.中端市场
    前十名厂商在该市场层次的主要有德创、欧姆龙、施耐德、普尔世和台达。该五家企业占工业电源市场的13.9%。除了施耐德、欧姆龙和台达以外,其他两家企业都是专业的电源厂商。德创长期专注于电力自动化领域,在电力市场占有率较高。普尔世的工业电源在机床行业应用较多。
 3.中低端市场以及低端市场
    明纬电源产品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占大陆开关电源23.7%的市场份额;衡孚在中国工业电源低端市场有较大的知名度。 
    明纬、衡孚、菲尼克斯和西门子前四家企业市场份额目前占到整个工业电源市场份额的61.5%,可见工业用开关电源行业市场集中度非常高。
    而前十名企业中,大陆企业仅有3家,业绩仅仅占到29%。

本文摘自《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