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天津4家污水处理厂中央控制系统建成

天津4家污水处理厂中央控制系统建成

2011/8/1 18:00:04

  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天津市四大污水处理厂(纪庄子、咸阳路、东郊、北辰)中央控制系统平台建设已于近日完成。作为污水处理的“大脑”,污水处理厂中控系统可以对设备状态进行监控,实时监测污水处理厂进、出厂水质。

  由监控计算机和通讯系统组成的中控系统,主要由中央控制站、现场控制站和网络系统组成,完成污水处理厂设备运行状态监控、仪表监测、故障报警以及数据处理等工作,对污水处理厂实行集中管理。目前,本市所有日处理能力达2万吨以上的污水处理厂已初步建成中控系统,根据计划,“十二五”期间,日处理污水能力达2万吨以下的污水处理厂也要逐步建成中控系统,今年新建5千吨/日以上的污水处理厂必须建设中控系统。

  截至目前,本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0%。随着张贵庄污水处理厂的年内投入使用,中心城区五个排水系统已经初步形成并不断完善。根据计划,到2013年,本市将建成中心城区张贵庄污水处理厂、滨海新区南港轻纺城(一期)等污水处理厂、北辰双青等环城四区污水处理厂、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两区三县污水处理厂等共21个,完成北塘污水处理厂建设,建设配套管网635公里;全市城镇污水处理率不低于9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