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石油油田开发基础年及注水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

中国石油油田开发基础年及注水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

2011/8/8 11:33:2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实习记者黄翔)8月3日至4日,中国石油油田开发基础年及注水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庆油田召开。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油田开发基础年”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大庆精细注水开发经验,总结交流各油田在注水方面取得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扎实推进“油田开发基础年”活动,研究形成注水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夯实油田开发基础。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大庆油田精细注水工作经验,对“油田开发基础年”活动和注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大庆、长庆、新疆、辽河等12个油田围绕“油田开发基础年”活动和注水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典型经验、成功做法,以及今后把注水开发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等进行了交流。

  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大庆勘探开发研究院三采实验室、采油工程研究院分层开采实验室、第二采油厂第五作业区修旧班和第四采油厂第一油矿测试队等。

  “油田开发基础年”活动和注水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和各油田公司一起认真抓落实,统一部署、突出重点、注重效果、精细管理、扎实推进,治理区块开发指标持续向好,油田开发基础工作不断增强。

  对下步工作,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作出部署,深入学习大庆精细注水经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持续不断夯实油田开发基础。一是不断转变开发观念,持续夯实油田开发基础。二是落实注水保障机制,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三是持续推进技术进步,实现精细有效注水。四是继续以“三提三控”为目标,促进技术与效益协调发展。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赵政璋、总地质师王道富出席会议。

  赵政璋对今后一个时期抓好油田开发基础建设和注水开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二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三是精细组织,务求实效。

  各油气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规划总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190余人参加会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