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星沙天然气储备站年内完工 可供长沙20天用气

星沙天然气储备站年内完工 可供长沙20天用气

2011/8/10 10:31:46
   记者昨日从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获悉,总投资3亿元的长沙市天然气利用工程星沙储配站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主体工程有望今年年底前完工,并于明年正式投入营运。该工程建成后能有效保障星沙及长沙市民的天然气供应。 

  每年冬天,随着用气量的增加,长沙都会出现天然气供应问题。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表示,这是由于长沙是一座典型的商业省会城市,天然气居民类用户多,医院、学校、政府机关福利类以及酒店、餐饮商业类工商用户用气负荷波动极大,而工业类用气比例小。充足的气源补充对缓解供气紧张的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长沙天然气利用工程星沙储备站建设项目为2011年市城建重大建设项目,选址在开元路以北、东七线和东八线之间,用地规模100亩,储气量为20000立方米。建成后,其储气量可保证上游气源停止供应后的长沙市用气15至20天,为长沙市高峰时期安全平稳供气提供有效保障。 

  此外,西气东输“西三线”、“西四线”将陆续入长,为长沙的供气装上“多保险”。“西气东输”二线是我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大型管道工程,该工程主供气源来自土库曼斯坦,主要目标市场为珠三角、长三角和中南地区。

(责任编辑:施晓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