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大型垂直轴风电机组技术取得突破

国内大型垂直轴风电机组技术取得突破

2011/8/11 17:40:57
        3年全力研发,让青海大地上的风不再“白”吹。近日,从青海省科技厅了解到,省“123”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适应青海风资源特点的风力发电机组研发及并网试验研究”通过专家验收和科技成果评价。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大型垂直轴风电机组的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具备产业化生产的条件,可以扩大使用推广范围。

        工作人员介绍,青海省具有丰富的风能资源,主要风区风速在每秒3米至25米的每年有效时间都在5500小时以上,适合发展风能产业,但受海拔高、风密度低、风向变化较为频繁等因素影响,风能产业发展缓慢。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省科技厅于2008年把“适应青海风资源特点的风力发电机组研发及并网试验研究”项目列入当年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并给予支持。针对地处青藏高原地区的青海风资源特点,项目组经过3年的研究,研发出750千瓦大型垂直轴风电机组,研发的机组单位千瓦造价低,安装、运行维护成本低,单位发电成本低,具有明显的综合成本优势。“目前,机组已经在日月山风电场并网运行,超过并网运行时间行业标准的要求,具备了产业化生产的条件,可以扩大使用推广范围。”工作人员说。项目的成功,将会推动青海省风电装备制造和风能开发产业链的大力发展,加快风电产业开发的速度,促进绿色经济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