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酒泉风电装机总量三年内将达到2000万千瓦

酒泉风电装机总量三年内将达到2000万千瓦

2011/8/12 17:36:20
酒泉市坚持适度超前,规模发展的原则,把风电产业作为引领新能源发展的龙头,大力推进风电项目建设,确保在十二五前三年完成风电基地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到2015年,风电装机总量达到2000万千瓦,成为全国最大的风电产业基地。力争到2020年后,达到4000万千瓦装机总量。这是十二五及中远期酒泉风电产业发展的目标。
为了确保规划目标的顺利完成,酒泉市将按照国家建设大基地、接入大电网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二期风电规划优化完善工作,科学制订年度开发计划和产业发展目标,积极开展三期风电规划区风资源观测工作,力争十三五规划实施的2800万千瓦风电装机早日启动,实现风电项目策划包装一批、引进建设一批、储备发展一批的工作目标。
酒泉将统筹安排风电、调峰电源和电网建设工作。在抓好二期风电项目启动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跟踪落实好山东鲁能、甘肃电投、中电投、国电电力等5户企业前期推进工作,确保规划建设的920万千瓦火电项目机型选择、技术定位等指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要求,为下一步争取核准奠定基础。积极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做好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二期和正负800点对点直流送出工程前期工作,为风电安全送出提供保障。
为了抢抓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工程启动的市场机遇,酒泉市引导入驻酒泉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企业积极利用现有设备和人才优势,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档次,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产品在满足本地区需求的同时,辐射延伸到周边省、区,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做强做大风电装备制造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