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海装风电产品出口美国 "重庆造"风机首次走出国门

海装风电产品出口美国 "重庆造"风机首次走出国门

2011/8/17 13:43:19
重庆造风电设备走出国门成功迈出第一步。记者昨日从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公司获悉,日前,由海装风电自主研发生产的首批两台价值501万美元,功率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顺利启运出口到美国,这也是我市风电机组首次走出国门。
据介绍,此次出口美国的两台风机,是由海装风电公司在对美国当地气象及地理环境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自主设计研发的产品,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重庆造风电机组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我国风电产业发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海装风电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快速崛起。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海装风电新增装机38.3158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47.925万千瓦,排名双双进入国内前十,其中海装风电生产的主要机型2兆瓦风机的装机量,跃居同型号机型装机量全国第二位。
此外,在2009年,海装公司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近海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整机设计、集成及示范项目国家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核心关键技术研究等重大科研任务,同时进军陆地和海上两个风电市场。次年1月,海装风电成为国家科技部惟一授权组建的国家海上风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始承担国家风电项目研发。截至去年年末,海装风电的风电机组已遍布国内山东、甘肃、内蒙古等8个省市的13个风电场,风机年均利用率达97%以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海装风电公司表示,此次产品成功出口到美国后,将极大促进海装风电对海外市场的开发进程。海装风电将继续推动亚洲、非洲、欧洲等海外销售市场开拓,实现在十二五期间完成装机容量翻三番,经济总量增长5倍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