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胡锦涛: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尽快达成协议

胡锦涛: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尽快达成协议

2011/8/17 14:47:34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0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胡锦涛强调,面对新形势,我们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巩固政治基础,坚持正确方向,推进协商谈判,扩大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胡锦涛就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提出4点意见。
第一,要继续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为此,国共两党、两岸双方要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继续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巩固了这一共同政治基础,双方就可以继续营造两岸交流合作、协商谈判的必要环境,就可以携手开辟两岸关系发展新局面。
第二,要继续维护国共两党、两岸双方的良性互动。3年来,国共两党、两岸双方交往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要在共同政治基础上建立互信,进而求同存异,展开良性互动。双方应该在两岸关系上更多发出积极正面信息,及时妥善处理可能发生的问题。
第三,要继续稳步推进两岸交流合作。积极对待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后续商谈,及早达成并签署投资保障协议。要大力推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重视和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增强中华文化的认同和中华民族的认同。对台湾方面提出开展两岸核电安全交流合作,我们充分理解,希望双方尽快通过商谈达成相关协议。
第四,要继续保障台湾基层民众共享两岸交流合作成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