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1中国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1中国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1中国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
2011/9/26 0:00:00
如果提起2010年信息自动化领域最火的词汇,物联网应该当之无愧。2009年,IBM提出的“智慧地球”概念,让物联网这个本身并不新鲜的词语真正进入各界人士的视野,再次掀起了信息自动化领域的发展浪潮。
物联网是以感知为前提,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全面互联的网络。整个物联网构架不仅需要通讯信息技术支持,同时更离不开各种硬件设备和软件集成技术支撑,自动化厂商在整个物联网产业发展中扮演者重要的推手角色,提供从设备采集层、信息传输层到数据分析层所需要设备和系统,物联网的爆发式发展无疑为自动化厂商带来众多大展拳脚的机会,同时也加快了信息化与自动化相融合的步伐。
2010年,在政府积极论调的支撑下,中国物联网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据gongkong®市场研究数据,2010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达1,850亿元,同比增速超过70%,这其中包含RFID、传感器、IPC、软件等相关产业。未来五年,在政府政策和投资的带动下,物联网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推广将成为该行业发展重点,gongkong®市场研究预计,未来五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年均增速将在30%-40%,市场潜力巨大。
目前来看,中国物联网发展仍处于市场孕育阶段,物联网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并未成体系,只是在油气、石化、电力等行业的安全生产监控方面应用更多,同时在汽车、物流等行业的智能生产线应用也比较靠前。其未来五年市场发展动力更多来源于政府力量支持的市政项目,电力、交通、医疗行业将是未来5年IoT市场增长更为有效的拉动力量。
面对如此充满诱惑的新市场,市场各方参与者都开始积极布局。2011年gongkong®首份《中国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在大量的基础调研和重点供应商、用户和专家访谈基础上,以中立角度从物联网关键技术、市场规模、行业应用、目前市场机会、未来IoT发展等多个维度来解读目前中国IoT行业发展,为市场参与者更好地布局物联网提供帮助和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