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世界500强”ABB落户汕头

“世界500强”ABB落户汕头

2011/9/2 9:13:00

       世界500强企业瑞士ABB集团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今年1月,ABB(中国)有限公司决定与我市企业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兴办企业。目前双方合资企业汕头市盈照开关有限公司已落户龙湖万吉工业区。今年上半年,我市外商直接投资新设和增资项目48个,比增11.6%;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金额近2.1亿美元,比增122.2%,已完成省市下达的全年预期工作目标的60.8%。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改善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外来投资者的信心,现有外资企业踊跃增资扩产,成为招商引资的一个重要渠道。上半年全市现有企业申办增资项目31个,比增47.6%,新增合同外资金额6901万美元。外商独资企业成为我市实际吸收外资的有效增长点,独资企业实际外资金额超过1.63亿美元,增长212.1%,占总体实际吸收外资的77.7%。

 

        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企业继续看好汕头的发展前景,加大在汕投资力度。今年以来,除了瑞士ABB集团在汕投资3400万元人民币新设项目外,香港华润集团在汕投资的企业新增投资规模7319万美元,泰国上市公司暹罗石油气公司顺利完成了对雪佛龙海洋石油气有限公司的收购。我市与乐购超市、特卡隆、麦德龙、家乐福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事宜也在加紧洽谈中。上半年,来汕投资的外商来源地也明显呈多样化,分别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同比新增了马来西亚、印尼、日本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客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