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电气菱电节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上海电气菱电节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2011/9/2 10:25:00

       2011年8月24日,上海电气菱电节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长宁区领导、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徐子瑛、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FA系统事业本部长野中秀恭出席开业典礼并致辞,参加典礼的还有来自国家和地方的节能、自动化等行业领导、专家以及全国各地的客户代表。

 

上海电气菱电节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渡部裕二

 

       上海电气菱电节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SERT,以下简称“电气菱电”)是上海电气集团与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电气菱电将以工厂节能为核心业务,提供节能和自动化的系统集成、工程承包、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发展成为拥有核心技术的、国内领先的专业节能及自动化系统服务商。

 

       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能源消耗也不断攀升。中国2010年全年消费能源总量为32.5亿吨标煤,比2002年翻一番,但能源利用率的提高却十分滞后。至2010年,我国单位GDP的能耗是日本的5倍、美国的3倍。为改善我国能源使用状况,国家“十二五”的规划中,节能就被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国家提出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位于首位。

 

       日本作为全球能源利用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拥有先进的节能技术和理念、成熟的能源管理经验,三菱电机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更是在工业节能领域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此番,上海电气集团与三菱电机在以往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秉承“精于节能,尽心环保”和“绿色制造、制造绿色”的产业理念、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战略互信、按照“着眼未来、务实操作”的工作方针,共同组建电气菱电节能公司,标志着上海电气与三菱电机的战略合作,开始向以节能为代表的全新领域进一步拓展。

 

       两大集团将从市场资源、经营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充分支持电气菱电公司的发展。据悉,电气菱电的首个节能示范项目——上海重型机器厂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开始实施,该项目将导入先进的节能系统技术和管理理念,改变其能源使用状况,力争率先将其建设成为全国热加工领域的节能样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