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沃尔沃将携手德国西门子研发电动车

沃尔沃将携手德国西门子研发电动车

2011/9/2 10:43:07

       北京时间8月3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中国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沃尔沃将携手德国西门子,共同研发电动车及其辅助设备。

 

  两家公司周三宣布,沃尔沃小型C30掀背车的电动版车将在今年年底前进入测试。沃尔沃将在2012年底前把200辆电动车交由西门子展开进一步测试。这是汽车制造商与供应商之间展开一系列电动车研发合作的最新案例。

 

  通用汽车和韩国LG集团早在上周就宣布了类似的合作计划。LG此前就已向通用汽车的两款电动车——雪佛兰Volt和欧宝Ampera提供电池。西门子此前也与宝马、雷诺展开合作,联手研发电动车的充电设备。

 

  沃尔沃与西门子在联合声明中称,他们将在电动驱动技术、动力电子设备、充电技术以及系统整合方面展开合作。

 

  但双方未透露西门子的技术是否也被授权给吉利使用。中国政府目前正在大力推动电动车发展,以降低环境污染、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性。不过,估计未来几年内中国市场的电动车销量仍不会很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