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22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胜利召开

第22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胜利召开

2011/9/5 15:31:00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第22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英文简称MICONEX2011),于2011年8月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胜利召开。本届展览会共设5个展馆,云集了20个国家和地区 500余家中外公司,近万个品种仪器仪表新型产品集中展出,代表了当今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的先进技术。西门子、ABB、GE、AZbil、菲尼克斯、京仪集团、川仪集团、天仪集团、上自仪、中控技术、聚光科技、普析、天美、上精科、皖仪等众多中外知名公司都在展会上推出了最新产品。

西门子展台

中控展台

                                                                                            菲尼克斯展台
                           
       MICONEX展览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仪器仪表、测量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权威展览会,为中外仪器仪表界搭建了一个宽阔的平台,受到国内外业界的欢迎和好评!记者如约赶赴现场,切深感受到现场精品琳琅满目,先进技术荟萃!更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展会近万个品种中有上千件民生服务类新设备,让我们感受到科技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例如,今年雷雨天气较多,防雷防电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本次展会菲尼克斯推出的电源保护器,俗称防雷器,主要是用在家庭回路当中来保护由雷击所产生的过电压,有效防止家用电器的因雷雨电器而遭受的意外损坏。



       工业安全,食品安全问题如今频发,安全问题受到媒体,企业和人民的高度关注,市场嗅觉灵敏的厂商应时将自家新研发的安全产品推出在展会现场,今年推出的新品特点是可以达到现场检测现场处结果,且在众多的检测类产品中,我国自主研发的产品也越来越受关注,一家生产检测器的国内展商现场为观众展示了食品安全便携检测器,现场检测安全指可以达到50多项。

       中国工控网作为本届展会主办方特约的VIP媒体应邀出现在展会现场。一直以专业、专注、创新为宗旨的中国工控网本次展会以创新商业模式,全新的企业定位---自动化行业优化者、建设者亮相,将工控网最新推出的业务gongkongEBN、gongkong贷、gongkongIAAT、gongkong团、gongkongTV、gongkongHR推荐给与会的厂商和观众。中国工控网将从营销、渠道、培训、服务,直至资本层面实现从市场观察者、传播者到行业优化者、建设者的跨越发展。
                           

中国工控网展台


       本届展会工控网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8月31日工控网联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工控举办了“中国流程工业信息化与可持续发展交流会”,会议以“智能、绿色、安全”为主题,面向行业用户及企业展开了关于流程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本次交流会得到业内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现场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创展会现场交流会与会观众的高峰值。参会演讲的企业有英维思、西门子、罗克韦尔、霍尼韦尔、艾默生、杭州优稳业界知名公司,活动的举办得到主办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及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会场
                             
       会议伊始,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幼华为会议发表致辞,吴秘书长在讲话中用简洁、清晰的思路指出了目前我国流程行业存在的问题:行业集约发展程度偏低,产业布局分散;资源环境约束加大,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加剧;产品结构不尽合理,中低端产品比重较大;创新能力不强,高端产品生产技术和大型成套技术装备主要依赖进口。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提出要改变这一市场现状,必须充分依托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与推动。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幼华 照片


       作为现代控制工程技术领域的泰斗,中国自动化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在本次交流会上进行了演讲。孙院士在这次会议上围绕“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的认识和举措”通过以宏观与微观结合的方式,提出了我国控制系统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大型核电工程、高铁、磁悬浮列车、太阳能热发电等行业对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要求,提出了建议,为参会的企业管理者、技术工程师带来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 

  中国自动化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照片


       在这次交流会上,中国工控网为了让企业有话说,让用户过足瘾,召集自动化领域精英人士打造了“高峰对话”现场互动活动。高峰对话由中国工控网EBN总经理李巍女士主持,英维思先进应用亚太区服务总监刘有鸿、西门子过程控制部总经理谢铮、罗克韦尔过程控制亚太区高级经理HO TUCK Swang、霍尼韦尔高技术技术解决方案总经理徐水根、艾默生过程控制华北区总监张宇、杭州优稳自动化董事长王文海共同参与讨论。在高峰论坛上,企业主要围绕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增效、信息化、实现安全生产以及自动化存量市场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话题互动讨论,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用户清楚真切的明白我国流程工业的现状及未来。

高峰对话照片


       8月30日,工控网集结gongkong军团华北军部“军团网友”,举办第五届“我做大记者、网友报道团” 活动,“军团网友”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秩序井然的参观了菲尼克斯、北京腾控科技、浙江中控、重庆伟岸、美卡诺、宇电自动化等公司,网友高涨的参观热情与展商专业精彩的讲解一度吸引了很多其他媒体同行纷纷驻足拍照。

活动现场


       8月30日-9月2日“工控大来宾、有奖寄语欢乐行”活动,活动期间收到来自观众的热情寄语500多份,为此次活动制作的LOGO墙上粘满了观众对参与企业的深切期望和中肯建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