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节能空间巨大,能源消费中煤炭所占比例高于世界平均水平40%

中国节能空间巨大,能源消费中煤炭所占比例高于世界平均水平40%

2011/9/7 11:24:12

数据显示,2001-2010年间,尽管中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煤炭所占比重在下降,天然气比重在上升,但是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天然气所占比重还是偏低。2010年,有16个国家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的比例占到50%以上,还有47个国家和地区天然气所占比例在10-50%之间。
而煤炭所占比例也依然以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约40个百分点。大规模的使用煤炭,造成了一系列的严重问题,诸如导致中国铁路运输过于紧张,全国一半的铁路运力用于煤炭;导致环境污染严重,地表塌陷、地下水破坏、空气污染等。还有大规模的使用煤炭给控制二氧化碳排放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摘自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中国工业节能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