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希尔思仪表:专注压缩空气产品,实现能效管理第一步

希尔思仪表:专注压缩空气产品,实现能效管理第一步

——— 专访希尔思仪表亚太区总裁Thomas Fischer先生
2011/9/9 9:39:00

                                                                                                                                                     文/gongkong 张莹


导语: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商业时代,这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年代,这同样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年代。8月30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国内外知名仪器仪表厂商齐聚一堂,也是我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恰逢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和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自动化仪器仪表企业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纵观这次展会产品,同质化的现象依然普遍,为市场的竞争增加了一份精彩。在笔者走访的企业中,希尔思仪表的产品在这个展会上犹如一颗“黄金豆”,脱颖而出,通过笔者深入的了解,让我们在这展会中领略了它的与众不同。

希尔思仪表亚太区总裁Thomas Fischer先生


重视研发先行,立足压缩空气测量


       希尔思仪表其英文品牌为CS Instruments,对于很多工业用户来说,这个品牌还比较陌生,但是它的产品并不会让太多业内人士感到陌生。它给自己的定位是:为压缩空气和气体应用提供具有顶尖技术水平、最高质量、且简单实用的仪表产品。与其它德国企业相比,它进入中国市场起步晚,但是它对自己产品的理性定位,并没有影响其前进的步伐。


中国工控网:据了解,希尔思仪表(亚洲)公司成立于2005年,请您介绍一下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产品线?


答:希尔思仪表起源于德国并在德国注册成立了CS Instruments GmbH公司,于2005年在深圳成立希尔思(亚洲)公司,恰逢中国经济进入快速发展的时期,成立中国公司来说,对希尔思来说是一个机遇。刚开始时,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2005年的时候,公司仅有8名员工,第一年销售业绩几乎为零。在总结经验之后,我们重新进行了规划调整。要打开市场销路,必须拥有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建立一个完整的产品线。同时公司的产品必须是建立在成熟的技术之上。为此,希尔思用了两到三年的时间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培养自己的研发团队。


       希尔思最早的产品是从露点仪开始打开市场,随着市场需求的改变及公司在中国研发及生产能力投入加大,面向工业客户推出了测漏仪、流量计等产品。像我们这次展会上,带来了今年6月份最新上市的热式质量流量计产品,上市时间虽然不长,但市场反应很好。


中国工控网:在这次多国仪器仪表展上,贵公司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技术,请详细给我们介绍一下?


答:在这次展会上,我们重点展示了今年6月份最新上市的VA450热式质量流量计,该流量计几乎可以在所有工业中使用,像化工和石化行业、石油、制药、气体燃料添加、食品生产、饮料生产、乳制品生产、电力工厂、造船、汽车制造、采矿等。该产品可在严酷的户外应用,直接测量质量流量和标准流量,无需压力补偿,它能利用无线蓝牙接口现场更改传感器设置;传感器可旋转,可移除;所有与介质接触的部件材质均为316L不锈钢,无可动部件,压损小。该产品经推出后,以为严酷的工业应用提供了精确的数据参考,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随着“十二五”规划关于对节能增效的要求,公司将能源节约放在首位。在工业领域,工业测量只是实现节能的第一步,因此气体流量和消耗量的测量显得越来越重要。为了对工厂的气体和压缩空气消耗量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我们需要长期监测、图形和数据分析以及快速方便地生存统计报告。为此,我们推出了CSM数据采集与分析软件,即CS-Monitor(CSM)。这款产品主要分为两种版本,一种可以支持多个设备CSM-M,另外一种是同一时间只支持一台设备CSM-S。


       该软件支持多种通讯方式,以太网、RS-485、RS-485/Ethernet网关,所有传感器读数可在线显示,用户可以添加其工厂布局图作为在线读数的背景图片,对于分析测量数据可以进行简易图形分析,能够缩放、滚动、不同数据的纵轴;警报指示及解除;方便分析每天、每周和每月的气体消耗量计成本等特点。


       在这次展会上,我们面向工业客户还带来了VA 420经济型流量与消耗量传感器、DS 300-P压缩空气分析仪、VA 400通用型流量与消耗量传感器、LD 300超声波测漏仪等产品。


中国工控网:希尔思仪表的产品主要应用在哪些行业,取得了哪些成果?在这些应用中能否用典型案例进行说明?


答:流量仪表应用广泛,比如应用在空压机上等。希尔思可以为工厂的压缩空气系统提供所有产品;在实现能源管理方面,进行测量压缩空气消耗量的企业并不多。不进行测量就意味着不知道系统的效率,因此测量仪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企业通过实施能源管理可以证实他们在减少能源消耗方面的效力,通过能源监控发现设备运行中性能退化的早期迹象,对设备可以及时进行改善或维修,能源成本可以得到控制,减少了环境污染等。
目前,希尔思产品主要关于空气、气体方面,在行业中已经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进一步扩大。在亚洲,中国是目前销售最好的市场,泰国和马来西亚位居第二。


       与其他企业相比,公司进入中国市场起步较晚,但在国内服务的客户并不少。通过与全球客户群体的紧密合作,希尔思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生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最佳产品,产品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目前,我们的客户包括亚洲、欧洲和美国的一些顶尖公司,与这些客户的合作激励我们现在和未来持续进行技术创新。


       我们的客户有来自汽车行业像BMW、BYD、HONDA,Intel、OSRAM等。富士康中国公司,采用了我们的流量计产品,英格索兰公司的空压机也采用了我们的产品。与客户建立一种长期的合作关系,既是对公司产品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种激励,促使我们要不断创新,也让我们变得更高更强。


立足市场,深耕产业


       面对市场诱惑,希尔思仪表并不急于拓展产品线。它选择了将压缩空气和气体应用市场做专,因为他坚信做好气体的流量测量是实现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步骤。对于在中国未来市场的发展,它充满信心。


中国工控网:伴随着中国在全球市场经济地位的逐步提升,希尔思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发展?面对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将有哪些市场举措?


答:中国市场对希尔思仪表来说,它占有重要的地位。同样,中国市场的份额是全球市场中最大的,面对中国市场,希尔思公司积极投入人力、财力及物力专注于做好压缩空气市场。


       希尔思公司与其他公司的不同在于,面对市场诱惑,不会急于拓宽产品线。公司的目标是为压缩空气和气体应用提供具有顶尖技术水平、最高质量且简单实用的仪表产品。因此,未来我们仍将专注于压缩空气市场,在这个领域做专做强做细。


中国工控网:请为我们简单描述希尔思仪表2011年市场目标及未来业务发展预期?


答:目前,希尔思在国内销售情况呈现一个高速增长的局面,相比去年销售额,今年增长幅度达70%,未来业务的发展争取保持一个稳健的增长速度,实现30%的增长。


中国工控网:希尔思仪表针对中国市场采取了什么样的销售模式?


答:目前,公司销售主要以分销商销售为主,其次是公司着重进行行业内主要客户的销售,最后才选择销售到最终客户,这样的方式其实比例较少。


后记:从希尔思仪表的展台出来之后,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自动化仪器仪表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是“智能、绿色、安全”吗?此阶段这个主题是一个动态的趋势。真正意义来说,自动化仪器仪表面向用户最终应该是一个功能齐全,操作简单的应用产品。希尔思仪表让我们领略到了它对仪器仪表的最终诠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