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二季度 HVAC行业同比增势良好

2011年二季度 HVAC行业同比增势良好

2011/9/13 10:46:04

   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2011年第二季度整个HVAC市场同比增长23%,据中国海关相关数据显示,第二季度HVAC出口规模为126.7亿美元,同比上升32.6%。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704家企业统计,2011年5月,HVAC行业累计销售收入为697亿元,同比增长27.3%。

    一方面从整个下游市场的需求来看,我国目前处于飞速发展时期,基础设施建设、大型建筑工程等项目对HVAC产品需求旺盛,其中上半年建筑业发展势头良好。据中国发改委消息称,上半年全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12166亿元,同比增长14.9%,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470983亿元,同比增长19.6%。

    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大力提倡节能环保,促使HVAC企业致力于研发新产品,突破新技术,以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厂商的增长点之一。随着第二季度该行业旺季的到来,一些厂商针对最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出系统解决方案、大力拓展市场等举措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市场的增长。

     由于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预计第三季度HVAC市场将保持持平略有上涨的趋势。

     据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2011年第二季度HVAC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4.5亿元,环比上升102.7%,同比上升23%,其中低压变频器的应用额最高,占总体30%,PLC占总体的16%,HMI相对应用比例较少,占总体的4%。第二季度大部分企业没有更换自动化产品品牌的计划,一般公司基于风险的角度不会轻易更换使用成熟的产品品牌。

     本文摘自-《中国HVAC行业及自动化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