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至工机电于携自动理料系统参加2010第十一届“西博会”

至工机电于携自动理料系统参加2010第十一届“西博会”

2010/10/12 14:10:00

至工机电于携自动理料系统参加2010第十一届“西博会”。

我司机器人展区:

一、食品行业理料包装的现状

在利用生产线进行连续生产的食品厂,从生产线传送过来的散乱的物料需要被整齐搬运到包装线上,并进入包装机的导料槽,满足包装机纳取物料,完成连续包装的要求。连接生产线及包装线的这一工序,我们称之为“理料”。它的基本要求是:

1.食品完成物料的搬运转移并排列整齐;

2.不合格品被剔除。

目前存在的几种理料形式

1.手工理料:耗用大量劳动力,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问题。

 2.机械式理料系统:依照物料物理的特性量身定做,占地面积大,调试周期长。

如下图所示,不同的物料采用结构不同机械式理料系统,圆形物料和方形物料的理料系统完全不同。

3.机械手理料方式: 具备高柔韧性的机械手结合视觉识别系统,可以高效地实现物料的随机抓取和搬运,通过软件设定的方式解决对不同的物料适应性问题。

对比之下,机械手理料系统具备如下明显优势:


1)空间占用小,节约场地资源。

2)理料速度快、生产效率高。

3)易于移动及换位安装,灵活性高。

4)对物料的适应性高,可通过软件及手部结构调整适应不同形状的物料。

5)可进行物料的正反面识别及处理。

6)可进行不合格物料的分拣处理。

7)可进行物料的计数、叠加、排列及分类整理。

因此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机械手自动理料包装系统必将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二、至工机电的关节型视觉机器人介绍

1.机械结构:采用特有的四关节结构,手部伸缩配合腰部旋转进行定位抓取,可精确定位于运动半径内的任意一点。水平面作业范围可达360°,手臂伸缩范围为径向800-1100mm,轴向400-600mm。

 

2.安装方式:

1)直立式安装及作业方式:

 

2)倒置式安装及作业方式:

 

3.视觉系统:

采用高速摄像机对目标物料进行图像采集,选择合适的算法标定出物料的重心,提取坐标等物料的位置信息数据并传送给机械臂,机械臂据此执行理料作业。

1)识别范围: 640*480mm


2)识别产品类别:固态块状

3)识别要求的产品输送速度:小于500毫米/秒

4)视觉识别光线要求:无

图像采集过程:

 

图像处理过程:

 

4.编程方式:示教法编程,向客户开放,简单易学。

 

5.使用效果:采用机械手理料系统后,从生产设备到包装设备工艺段,可实现全自动的化生产作业,替代人工约30---50人,场地占用为传统方式的约30%,同时彻底解决人工接触食品的卫生安全问题。

 

6.扩展应用领域:搬运整理、码垛、装箱、包装、喷涂、刷绘、点胶、点花、自动焊接、自动切割等等。

工业机器人简介:

1959年,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可编程、圆坐标)在美国诞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工业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的出现是为了适应制造业规模化生产,解决单调、重复的体力劳动和提高生产质量而代替人工作业。

工业机器人在20世纪90年代得到迅速发展。它是综合了计算机、控制论、结构学、信息和传感技术、人工智能、仿生学等多学科而形成的高新技术,是当代研究十分活跃、应用日益广泛的领域。

随着近年来中国的产业转型升级,劳动力成本上升,社会老龄化导致的“人口红利”消失,以代替人工为目的工业机器人将逐渐显示出其市场前景。

因此可以预计,未来几年内中国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将出现快速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 IRB360-FlexPicker 拾料机器人

ABB IRB120 多用途机器人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糖果裱花机中的应用

厦门至工 X-Y-Z架构SA2折叠型直角坐标机器人

厦门至工 多工位柔性生产线运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