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推进物联网的应用,高度重视标准

推进物联网的应用,高度重视标准

2011/9/15 9:02:49

       近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物联网应用与标准大会”在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在致辞中表示,要推进物联网的应用,高度重视标准。


       杨学山说,首先要推进物联网的应用,在研究和推广物联网的过程中要把应用放在最突出的位置,通过应用来验证和获取新的技术和新的模式,从而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带来实际的推动;第二,要高度重视标准,要通过研究使得标准朝着三个目标而努力:即通过物联网标准的制定,对产业的发展起到规范和引导的作用;对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起到支撑的作用;快速占领市场,为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打下基础;第三,要加强物联网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潜力以及物联网的模式等方面的研究,使得物联网的应用、技术、产业沿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在会上介绍了国际电联的基本情况和在物联网国际标准化方面的进展,并希望中国加强创新,尽快将相关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