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力争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中国的“西门子”和“ABB”

力争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中国的“西门子”和“ABB”

——— 访北京三维力控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董黎芳

         理念:软件是自动化系统的核心

 

  致力于工业自动化软件的研发、推广与服务;为企业生产信息化提供“管控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MES系统提供核心实时和历史数据“引擎”平台……。长期以来,力控科技在自动化软件方面耕耘了二十余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这源于力控科技深刻的认识:软件是自动化系统的核心与灵魂。正因此,“进取、创造、扎实、一流”成为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在满足客户的需求前提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在自动化软件研发领域,力控科技重视积累行业专业经验,善于把握市场信息。长期以来自主创新研发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新产品。同时注重研发储备,把每年销售收入的20%以上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始终有预见性地开发具有潜在应用价值的新产品,同时认真评估用户反馈建议,积极改进力控产品。

 

        产品:致力于三大产品线的研发

 

  力控科技产品升级的出发点是满足用户的需求,工业自动化软件的技术发展速度很快,尤其是用户水平的提高,对产品的不断升级起着极大的推动力量。目前,力控科技主要研发SCADA软件、数据库、信息门户三大产品线。SCADA软件的最新产品是eForceCon SD V2.0, 力控eForceCon产品是面向大型系统而设计研发的,eForceCon系列产品在继承了ForceControl 系列产品的优点的基础上,在系统架构设计、负载均衡、故障隔离、快速维护、冗余与容错等技术上采用了大胆的创新与探索,可以用于“数字化“工厂、大型SCADA调度系统、DCS控制系统等大中型信息系统,是企业信息化有力的生产监控数据处理平台。

  力控企业级实时历史数据库pSpace是一个高性能、高速度、高吞吐能力、可靠性强、跨网络的开放式实时历史数据库系统,产品为完全的开放式结构,可任意组建应用模式,支持C/S和B/S应用,它可以提供丰富的企业级信息系统客户端应用及工具,大容量支持企业级应用,内部实现数据高压缩比,可实现历史数据的海量存储。

 

        力控实时信息门户Fportal是力控科技“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之一,是构成工厂智能化的重要管理和监控平台。可以为企业的生产数据深入挖掘和展示提供理想的web方式开发平台,避免了采用高级语言在项目中客制化导致升级与维护带来的不便。

 

        愿景:成为中国的“西门子”和“ABB”

 

  工业自动化软件是工业装备系统的大脑,也是系统中的关键“零部件”。因此在关键型应用中,国外同类产品仍占据市场的主流。这是目前工业自动化软件行业所面临的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问题。因此三维力控自创立之初,就将企业的宗旨和责任定位于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的开发与推广。

  国产自动化软件要想进入高端市场,一方面要练好本领,以一流的产品性能和技术服务赢得用户的认可,另外也要求客户在选择工业自动化软件产品时多给予国内厂商参与同台竞争的机会,在国内产品的性能、指标符合需要的情况下,应该多为国内厂商提供机会,支持我们的发展。用户选择了国产的软件产品,同样也会在售后服务、产品升级、定制开发等方面得到相应的回报。

 

        经过20余年的奋斗,三维力控产品已经成为自动化软件市场民族企业的中坚力量。以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中国的西门子、中国的ABB”为使命,以提高民族装备制造业的自动化水平为目标,将是力控发展的不变主题。

 

后记:

        此行笔者最大的感受是董经理温文尔雅的风度、不温不火的谈吐和言语中透露的信心和勇气。这正是企业在自主创新和发展中所需要的。“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中国的西门子、中国的ABB,提高民族装备制造业的自动化水平。”这是力控科技全体员工的心声和奋斗目标。凭着敢做、愿做、能做、会做的这股劲儿,我们忠心祝愿并且相信,力控科技将来走得更远、更快、更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