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下半年OEM行业自动化市场前景堪忧

2011年下半年OEM行业自动化市场前景堪忧

2011/9/20 11:47:00

        由于2010OEM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从而带动其自动化市场也出现稳定增长。2010年中国OEM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为170.9亿元,同比增长3.6%。    

    OEM行业自动化市场的传统特点是,成熟机电设备的电控系统结构相对稳定,OEM厂商不会轻易更改控制系统结构,也不会轻易更换品牌,而是一直沿用设备定型时使用的品牌。因此OEM自动化市场大小主要取决于当年相关机电设备产量的变化,自动化产品厂商的市场机会往往只在新设备定型之前。 

    2010年,OEM自动化市场正在逐步体现出新特点:

    1.OEM行业在2010年实现全面增长,行业呈现全面回暖趋势。

    2. 产业升级趋势明显。中国的OEM行业先后经历了模仿制造,规模化生产之后,技术遭遇瓶颈,高端产品匮乏。以机床行业为例,2010年伺服产品的爆发式增长主要得益于机床行业产业升级所带来的市场机遇。机床行业产业升级不仅仅拉动了伺服产品的增长,同时也带动了其他数控系统的产品应用。同时,OEM用户也较以往更加关注设备层级的解决方案。

2011年上半年OEM市场依然延续了2010年市场增长势头,但是由于经济过热加上银根紧缩,OEM行业用户新增订单量在6月份之后均出现明显下滑趋势。通过近期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对OEM行业的动态监测显示,这一趋势正在逐步从华南、华东地区往北方蔓延。原材料、人工费用、能源费用等生产成本的上涨又一次加剧了OEM企业的经营负担,加上欧债危机及汇率变动,行业出口业务也受到影响。

同时,由于2011年上半年日本地震导致的大规模元器件产品缺货,使得部分自动化产品(例如小型PLC和低压变频器)出现大范围缺货,OEM用户及代理商出现“恐慌性”囤货。这种大量积压的订单,也进一步压缩了下半年OEM行业自动化市场的新增订单量。

预计2011年全年OEM行业自动化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