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推迟感应器部门拍卖计划

施耐德电气推迟感应器部门拍卖计划

2011/9/20 13:35:00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法国工程集团施耐德电气已经决定推迟将其感应器业务部以14亿美元价格进行拍卖的计划。

 

       报道指出,施耐德电气已经雇佣摩根大通作为交易顾问,帮助出售旗下的消费感应器和技术部门,拍卖原定在8月底,或者美国劳动节假期之后的9月初开始。但是由于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使得一些对这部分业务表现出购买兴趣的私募股权买家参与交易的难度更大,交易成本也更高,施耐德电气已经决定将拍卖的开始日期推迟至少数周。

 

       报道指出,私募股权买家通常使用杠杆贷款和高收益债券等形式获得收购融资,而这些融资手段通常具有最高的利率,在信贷收紧时通常也是最早从市场消失的融资方式。银行在市场动荡时期常以更“灵活”的利率进行贷款,使他们可以在事先约定的范围内对利率进行调升。这也意味着私募股权买家需要承担更大风险,或者向卖家压价以获得风险收益补偿。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说法称,“考虑到目前金融市场的状况,施耐德电气已经不打算将资产着急脱手。资产规模相当大,我想现在肯定不是适合进行(13.6亿美元)资产拍卖的时机。”报道也指出,施耐德电气计划出售的感应器业务涉及了汽车,航空,交通运输,能与和基础设施工业等多个方面,在全球范围有超过4300名雇员,2010年销售额为5.71亿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