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未来十年将推进纺织业国际化进程

未来十年将推进纺织业国际化进程

2011/9/21 11:46:48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20日说,目前,国内纺织企业的国际营销渠道还很落后,这严重削弱了我国纺织业的国际竞争力,未来十年我国将会大力推进纺织业的国际化进程。


        王天凯在“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十年是我国从纺织大国迈向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在这其中纺织业的国际化是最重要的环节,但现在国内纺织行业的国际化还没有形成气候,进程还太慢。


      “关起门来是建不成纺织强国的,国内企业做强还是要到国际上参与竞争。”王天凯介绍说,建设纺织强国要有一批有一流品牌、一流人才、一流营销能力、一流科研能力和一流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化纺织企业。现在虽然已经有一些国内的纺织龙头企业开始把销售渠道做到了欧美等发达国家,但效果并不理想。“总的来说还是因为企业的国际化营销渠道太落后,能力不强。”


        王天凯表示,未来十年我国将会坚定支持国内纺织企业走出去,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帮助企业积极稳妥地增强全球化竞争水平,提高企业的全球化配置资源的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