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成都将成全国首个物联网产业总部

成都将成全国首个物联网产业总部

2011/9/21 12:08:19

     9月20日上午,“感知中国成都中心”物联网产业总部基地在双流县正式奠基启动。作为国内唯一按照物联网“共性平台+应用子集”产业架构进行园区产业规划和设计的项目,它的启动将使成都成为全国首个物联网产业总部基地,同时也标志着成都、四川乃至整个中西部物联网产业在格局行程上迈出重要一步。

 

  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感知物联网集团董事长、国内最早起步物联网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刘海涛昨日表示,该项目旨在培育和建立健全物联网产业价值链,构建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竞争环境和产业链体系。该项目预计基础建设投资将达到10多亿元,一期将于明年六七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成都基地将通过和国内外物联网相关企业的合作,共同建设全国首个物联网产业总部基地。在昨日的奠基仪式上,该基地还与ZigBee国际联盟签订了合作协议。

 

  早在去年12月7日,感知物联网集团就注资1亿元成立了感知物联网(成都)有限公司,并按照国家物联网标准架构,启动并完成了多个物联网应用项目。

 

  刘海涛说,成都项目将着重于感知服务业的发展,同时兼顾高端制造业;未来还将推动环保、安防、健康等10多个领域的应用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