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0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达1850亿元

2010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达1850亿元

——— 2010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达1850亿元
2011/9/22 11:36:20
2009年,“感知中国”成为最为热门的讨论话题和投资取向,中国物联网发展元年开启。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带动下,2010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火速蹿红,迎来了投资高潮,一大批物联网产业园和示范项目竞相启动。
目前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推广并不明显,一方面,用户对无线技术、嵌入式技术等物联网技术认识还不够深入,缺乏对新技术尝试的信心;另一方面,由于基础设施成本和新技术应用成本,物联网改造项目也并不活跃。相比较其他工业领域,物联网在电力、油气、石化、汽车等行业应用发展比较靠前,一方面这些行业本身自动化水平比较高,无线技术应用相对比较成熟,具备物联网技术应用的基础环境;另一方面,这些行业对生产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要求更为严格,需要更实时更精确的监控和自诊断,有足够的市场需求。
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未来五年,在政府支持为主导的电力、交通、医疗行业,物联网的发展将会迎来更为实质性的突破,成为物联网行业有效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面对如此诱人的市场潜力,各大厂商积极部署,希望在这些市政物联网项目中开拓出自己的天地,也为后续物理网技术在各个行业全面推广奠定基础。
gongkong®市场研究结果表明2010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850亿元,市场增长率超过70%,预计未来五年将会保持30-40%的高速增长,成为十二五期间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
本文数据、观点和内容摘自gongkong®《2011中国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