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低压成套设备外资品牌供应商已基本实现本土化

中国低压成套设备外资品牌供应商已基本实现本土化

2011/9/23 9:06:00

        随着“十一五”期间中国各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扩能改造的完成,同行企业的产能扩大,技术水平也快速提升,使得企业之间的产品差异逐渐缩小。国外厂商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因此通过本土化生产来提高价格和供货的优势,是国外品牌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中国低压成套设备市场上主要的国际品牌基本已实现本土化生产,各企业在前几年已纷纷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实现国内组装和生产,如Schneider、ABB、Siemens、伊顿穆勒等企业,在中国都设有工厂。
    Schneider
其主要柜型包括Okken、Blokset、Prisma,其中Okken柜型相对比较高端,价格较高。据gongkong®了解Schneider与其他外资品牌供应商的销售策略不同,他的产品主要是OEM代工,与合作的盘厂关系紧密,共同开发客户,这三种柜型在市场占有率很高。Schneider的亦庄工厂主要生产中压开关柜,同时也生产低压Okken,但规模不大,2010年Schneider自主生产的低压柜业绩约1亿。
    ABB
ABB代表柜型是MNS系列,目前主要系列MNS3.0及MNS iS皆已在其厦门工厂生产。ABB低压柜与低压元器件的销售体系不同,低压柜主要由其厦门工厂独立销售。MNS的另一主要系列MNS2.0目前已经基本脱离ABB品牌范畴,主要由本土盘厂生产并且销售,不再贴ABB牌且生产也不需要ABB授权。
    Siemens
其代表柜型是Sivacon8PT和8PV,其中8PV系列产品较为高端,起初Siemens并不看好开关柜市场,将其授权给合作盘厂华鹏集团来生产,协议内容是8PV柜型只能唯一授权给华鹏,Siemens也不可以生产,时至今日亦是如此。随着开关柜行业的发展,Siemens又研发了Sinergon、Simocon、Simodraw等系列柜型参与中国低压成套设备市场的竞争。gongkong®市场研究了解到Siemens目前在中国有两个低压成套设备工厂,一个是Siemens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SFAE)鞍山工厂,一个是位于上海的Siemens制造工程中心有限公司(SMEC),2011年下半年,SFAE和SMEC将一同合并到SiemensPG集团。

        本文摘自《2011年中国低压成套设备(盘柜)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构旋转,驭领时代:2023斯凯孚下半年度新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创新产品:ConsiGma®连续制造

VS Technology 公司新推出了 VS-TLS(FR) 系列20种倍率组合远心镜头

凝心聚力 共赢计算新时代 ——2023计算产业生态大会在京圆满举办

2023高工机器人年会暨十周年庆典 | 格创东智:AloT创新技术赋能未来制造业数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