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通用电气与通用汽车携手开展中国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

通用电气与通用汽车携手开展中国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

2011/9/23 10:56:38

        通用电气与通用汽车22日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携手开展中国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这意味着前景广阔的中国电动车市场正成为跨国公司业务创新的实验场。

 

       22日是第五届中国无车日。通用电气和通用汽车选择这一天发布电动车合作信息,显示出跨国巨头开始以一种新姿态面对已占据全球汽车产销第一位置的中国市场。

 

        据介绍,通用电气和通用汽车今后将以上海为业务中心,共同参与中国电动车行业标准的制订。作为合作的第一个步骤,将在上海嘉定的国际电动车示范区和通用汽车中国(微博)总部上海园区安装通用电气新近开发的家用和道路用快速充电系统。

 

       通用电气中国区首席商务官黄克强表示,便捷的充电设备和网络对未来电动车的大规模推广至关重要,需要电网企业、汽车和专项设备制造商、汽车终端用户以及各级政府共同参与和推动。中国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虽然刚刚起步,但商业机会巨大。 

 
      通用汽车中国汽车电气化战略执行总监白雷蒙说,电气化将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早一步进军相关基础设施领域,将为通用汽车未来继续保持中国市场竞争优势创造条件。

 

       一个月前,通用电气与全球最大的机场汽车租赁服务公司赫兹集团携手,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动车产业和相关配套充电站发展。而两天前,通用汽车刚刚在此间宣布与上海汽车集团开展合作,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通用汽车还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一款具有增程行驶能力的电动车,即当车载电池电量耗尽之时,一个由汽油驱动的发电机可无缝接入为电池充电,从而提供继续行驶的动力。 


       据了解,在能源、环境危机日益凸显的今天,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继续生存、发展的新方向,具体有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三大选择。学界和业界较普遍的认识是:混合动力汽车将成为传统汽车节能减排技术升级的主要途径,纯电动、包括插电式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战略的主流,而燃料电池汽车则将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制高点。

 

       今年4月,上海成为中国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上海西北部的嘉定区被指定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按照相关规划,嘉定示范区计划到2012年完成1万辆以上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建成充电桩1.3万个,充(换)电站15座,加氢站2座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