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机器人和柔性总拼落户长城汽车天津新厂

ABB机器人和柔性总拼落户长城汽车天津新厂

2011/9/26 9:53:00

       ABB为近日正式落成投产的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一期工程提供了全线机器人焊接自动化解决方案,ABB机器人、柔性总拼和机器人滚边技术用于生产最新发布的哈弗H6高端SUV车型和其他中高端车型,支持长城汽车有效提升整车制造品质和生产效率。

 

       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顾纯元博士说:“目前,ABB机器人在中国汽车业的业务范围覆盖了从轿车、重型卡车制造到高端SUV车型制造等广泛领域。”

 

       在汽车行业,ABB拥有白车身、动力总成、冲压自动化、涂装自动化和优化焊接工艺生产等领先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在中国,ABB的机器人技术广泛应用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标致、长安福特、一汽解放、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等多个国内领先汽车制造商的生产线上。

 

       ABB机器人业务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始于2006年。除了天津新工厂一期工程项目外,ABB还将为该工厂提供12台机器人进行汽车生产线的涂胶和焊接作业,在确保涂胶位置准确的同时提高涂胶作业质量,并可以大大降低人工劳动的强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型民营汽车企业,拥有员工4.2万人,产品涵盖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2010年,长城汽车销售36万辆,同比增长73%,是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本土品牌之一。

 

       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63万名员工、31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