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政府给力,太阳能光伏电站自动化产品应用HOLD住

政府给力,太阳能光伏电站自动化产品应用HOLD住

2011/9/26 9:26:40
   

2009年的甘肃敦煌1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拉开了中国光伏电站行业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中国各地有多个太阳能电站项目上马。截止目前,这一行业的发展现状及相应的自动化产品应用情况有如下表现:

太阳能光伏电站行业背景

2010-2011年,中国太阳能电站行业发展特点有如下表现: 1)“金太阳工程”开展两年,但目前仍处于示范阶段,中国太阳能发电应用量仅为每年产量的2-4%2)2010年中国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仍以1MW以下者为主,该类项目数量为45个,占全年光伏项目比例的50%3)中国政府对光伏行业的扶植依然“给力”:20117以后核准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降至“1元”水平。

未来,中国太阳能电站建设增长仍将呈高速增长:“十二五”新能源项规划确定的“十二五”末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这意味着未来5年,中国每年将以100~200万千瓦的速度增加装机。未来太阳能发电价格降到0.8/千瓦时后,将进入大规模发展阶段,年均新增装机可望达到1000万千瓦。

太阳能光伏电站自动化产品应用状况

光伏电站自动化中应用的自动化产品有监控系统、逆变器、变频器和伺服电机。但是由于中国光伏电站正处于示范期,国内的自动化水平还处于初始阶段,因此,除了逆变器的应用较广泛之外,其他自动化产品都没有广泛应用。

光伏逆变器是光伏核心功率调节器件,是光伏电站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应用规模最大的产品,有较高的技术含量。2010年,应用于光伏电站自动化的逆变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过45%

随着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的不断增长,逆变器的应用数量也随之提高。gongkong®预测,未来几年,逆变器仍将保持较高增长的态势。

以上观点部分摘自《2011年中国太阳能光伏电站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