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莱茵TÜV客户年会倡导绿色创新

德国莱茵TÜV客户年会倡导绿色创新

——— 发展绿色竞争力 抢占未来市场先机
2011/9/27 11:03:47

       中国北京,2011年9月22日,德国莱茵TÜV自2011年9月6日起至11月中旬在大中华地区的十一个城市举办2011大中华区客户年会。预计将有超过1000名来自中国制造业的管理人员参与出席,共同聆听最新的绿色趋势、探讨制造业在绿色经济下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方式、发现绿色趋势下的市场机遇并将其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方式。此外,德国莱茵TÜV的客户年会仍结合传统的德国国际啤酒节与客户共襄盛举。

 

       据全球市场调查公司Ropert Starch在2010年对全球环保产品消费情况的调查并推出的两份报告中分别指出16-37%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考虑环境因素,2009至2010年全球推出新的环保产品和新的环保包装的数量比例从9%上升至12%,数量增长了50%。市场对绿色产品的需求迫使企业顺应当下的时代潮流,唯有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性能的产品才能尽早发展企业的绿色竞争力,占领市场先机,并尽到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此外,我国的“十二五规划”特别强调要提高经济增长的科技含量。根据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总体上,我国的经济增长表现出高资本投入、高资源消耗、高污染排放和低效率产出四大特征。为了改善中国目前的经济结构,政府部门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我国“十二五”绿色发展的主要政策有:引导投资向生态环保等领域倾斜、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等。而对于制造型企业来讲,响应国家政策,生产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绿色产品是在低迷的经济下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因素。

 

        因此,作为第三方独立的产品检测、监督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致力于质量安全标准的可持续性发展。借助此次年会这一平台,和更多的制造企业分析绿色发展趋势,和各地的客户共同探讨如何帮助制造企业获得消费者对绿色产品的认可,制造及分销企业如何打造绿色供应链,以及在产品设计和市场销售过程中制造企业如何融入差异化的绿色产品策略等广泛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探讨。此次活动还得到了非营利组织CNature基金会的全程支持, CNature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用创意公益的理念和新锐时尚的态度推动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理念,鼓励与支持公众在公益领域的创造思维,并为中国公益事业挖掘和培养新生力量。CNature基金会秘书长杜涓女士和大家分享了从绿色设计到绿色经济的主题演讲,目的在于唤起企业和消费者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倡导积极的绿色消费趋势。德国莱茵TÜV本着为人类、技术、环境和谐发展和可持续性发展的使命,帮助各地的制造企业发掘创新契机,促进行业可持续性发展,适应绿色经济的发展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