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项目型市场占2010年工业电源市场半壁江山

项目型市场占2010年工业电源市场半壁江山

2011/9/29 9:31:03
gongkong® 场研究结果表明, 2010年,项目型市场工业电源的规模为7亿元,同比增长16.7%,占据52%的市场份额;工业电源在OEM市场的业绩则为6.5亿元,同比增长了62.5%。虽然项目型市场的增速远低于OEM市场,但是相较2009年同期负增长7.7%的市场状况,仍然是不错的业绩,其主要是受益于2010年电力、交通、汽车等行业的快速发展。
该市场销量最大的三个行业依次是电力、交通和冶金,其销售额分别为1.5亿元、1.2亿元和7300万元,分别占21.4%、17.1%和10.4%。
2010年中国电力行业企业保持快速的增长,基建新增装机连续5年超过9000万千瓦,发电装机容量达到9.6亿千瓦。北京中水科和南京南瑞等面向水电的系统集成商全年业绩有20%以上的增长。
交通行业受国家政策调控影响较大。2010年,中国实际累计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8340.7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7091.05亿元,分别比2009年增长18.8%和18.1%,略高于计划投资额和计划投资增速。工业电源在机车、信号系统、隧道工程等领域广泛,因此交通行业成为工业电源在项目型市场应用的第二大领域。
2010年在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汽车下乡、节能惠民产品补贴等多种鼓励消费政策叠加效应的作用下,汽车行业投资同比增长37.16%,从而强劲支持工业电源市场的需求。
本文摘自《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