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土资源部2010年度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组来张掖市

国土资源部2010年度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组来张掖市

2011/9/6 18:17:15
      9月3日至5日,国土资源部咨询中心特邀咨询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储量司司长邵厥年带领检查组,就我市2010年度矿产卫星遥感图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虎,市委常委、市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明陪同。

  今年,国土资源部分两批下发我市2010年度矿产卫片监测变化图斑14个,其中以采代探1处、无证采矿13处。经核查,14个监测图斑全部为违法图斑,均集中在肃南县。连日来,检查组深入肃南县小柳沟矿区,实地检查我市对矿区无证非法开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整治情况。据了解,至今年6月底,我市已对14个违法开采点依法进行了封堵和关闭,没收矿产品非法所得151.12万元,处以罚款79.77万元,彻底解决了多年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

  在昨日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观看了我市2010年度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影像资料,并听取了我市的工作汇报。检查组指出,在2010年度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中,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部署周密,措施得力,执法严格,整改彻底,成效明显。省、市、县主要领导专门召开会议,就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逐级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有力地推动了此项工作落实。各级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形成了强大的执法合力,切实保障了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级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举办培训班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并结合当地实际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了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省、市、县相关部门强化督导,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科学定性,并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督查整改,进一步推动了执法检查工作有序规范开展。检查组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规定,对疑似图斑进行科学定性,一经核实要严厉查处,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相关信息。

  郭玉虎在汇报会上指出,要着眼可持续发展,科学有序地规划和开发矿山,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强化措施,加大执法监察力度,依法管理好矿山,严厉打击违法开采行为,切实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进一步巩固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成果。要以此次国土资源部检查为契机,针对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研究加强矿山管理的措施和办法,切实提升矿产规范管理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