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油价连涨难为继 欧佩克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

油价连涨难为继 欧佩克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

2011/9/14 17:02:36
    据美国C N B C频道最新公布的每周调查显示,市场投资者多数认为油价经过长期走软后,本周会震荡上行。不过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 E C D )等机构发布报告,对全球经济前景并不看好,预计国际油价长期承压的趋势难以扭转。

  经济萎靡,欧佩克下调原油需求预期

  “我们短期看涨,预计布伦特油价近日将走高接近118美元/桶。”巴克莱资本的亚太分析师萨林对美联社记者说。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13日电子盘阶段上涨1 .02美元,达到每桶89.21美元。

  不过,欧佩克12日将2011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预期下调15万桶,并称明年需求也将不振。调降预测值主要是因为美国需求不如预期,加上金融风暴的效应仍在发酵,O E C D中发达国家的状况尤其不佳,连带影响印度和中国的需求。

  供应全球约三分之一原油的欧佩克,12日下调的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值显示:今年石油需求预计为每日8799万桶,比去年增加106万桶,但比8月时预估的8814万桶少15万桶;明年每日需求预测为8926万桶,也低于上个月的预测值。

  欧佩克秘书处的报告指出:“世界范围的经济低迷和增长不振,已经影响了原油市场的方向,同时发达国家正努力应对不断增加的主权债务和高失业率,全球工业活动明显放缓,市场对原油增长的预期受挫。”报告强调说,北美地区原油需求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特别是由于美国经济疲软、债台高筑、主权信用级别被下调,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影响市场对原油的期望值。

  油价可能长期承压

  欧佩克的报告还指出,除了西方工业大国经济乏力、内需不旺、市场不振等因素,促使今明两年市场对欧佩克原油需求低于预期外,O E C D、印度、中国的原油需求也比原先预期的要低,诸多因素致使原油价格下行的势头加剧。

  欧佩克上个月石油产量升至2008年11月来最高峰,不过随后因全球经济前景忧虑,原油平均售价出现15个月来最大跌幅。欧佩克预定到12月14日前都不会再召开峰会讨论产量。

  值得注意的是,布伦特原油目前已经降至大约100美元/桶,纽约原油价格也下降至10个月来的最低水准,这对欧佩克是个不小的打击。数据显示,8月份,欧佩克最大成员国沙特的原油日产量增加了近26万桶,达到975万桶,安哥拉的原油产量也在进一步增加。不过,在欧佩克成员国中,尼日利亚、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等国的原油产量呈下滑之势。

  欧佩克的官方数据显示,该组织8月份石油产量增长7.5万桶/天,达到2992万桶/天。如果维持8月份的石油产量水平不变,那么今年下半年国际油市将有68万桶/天的供给缺口,这一缺口比7月份125万桶/天的缺口减少了一半。

  寄望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

  据O EC D 12日发布的报告,7月全球经济的领先指标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进一步显示该组织对经济前景的悲观看法。报告称,全球主要经济体景气趋缓的情况更广泛,不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经济活动减缓的迹象更明显。O E C D上周已下调发达国家经济成长预测值,并表示展望迅速恶化。

  不过,沙特《中东报》的相关报道指出,欧佩克的报告寄希望于中国加快经济增长,而且相信中国有能力在拉动世界经济回暖和复苏方面起到领军作用。

  欧佩克在石油市场月报中指出,在早期的石油需求预测中,已警告全球经济继续走软导致的不利风险,而那些风险确实存在,拖累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减少。欧佩克警告,明年的需求预测是根据几个假设,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 D P)增加、零售油品价格上涨、中国经济表现强劲,以及全球整体经济的变量。但美国经济若不如预期,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可能会再少20万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