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欧佩克:原油价格下行风险加大

欧佩克:原油价格下行风险加大

2011/9/14 17:19:40
    每经记者 陈舒扬 发自北京

  欧佩克(OPEC)周一表示,经济放缓以及利比亚恢复原油出口将给油价带来下行风险。

  欧佩克称,全球未来两年的原油日需求量可能较之前的预期少15万桶,美国、中国等关键市场的数据已经低于预期。

  数据显示,欧佩克一揽子油价8月下降了5.3美元,降幅4.7%,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世界经济复苏的动荡表现导致明年需求增长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欧佩克在周一发布的9月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说,将2011年全球日原油需求量的预期削减了15万桶,将2012年的这一数值削减4万桶。同时,欧佩克也将2011年成员国的日需求量预期下调了10万桶。

  欧佩克的报告指出,向下调整是基于美国旺季低于预期的消费和OECD(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停滞的经济。此外,中国在第三季度的需求高峰石油消费低于预期。

  这份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增速在2011和2012年分别为3.6%和3.9%,早先的预测为3.7%和4.0%。其中,美国下调到1.6%和1.9%,欧洲下调到1.7和1.1%,中国的预期未有调整,依然为9.0%和8.5%。

  事实上,在周一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BE)的首席经济学家们对美国经济预期的下调幅度更令人吃惊:将2011年的经济增速从此前的2.8%下调到1.7%,2012年的经济增速则从3.2%下调到2.3%。

  “各种因素在抑制经济的增长,包括低迷的消费和商业信心,”参与上述调查的NABE的52位专家之一、联邦快递首席经济学家GeneHuang表示。

  GeneHuang称,“调查小组最担忧的是高失业率、联邦债务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另据最新就业数据,美国8月份的失业率停留在9.1%,与7月持平。

  欧佩克的报告称,利比亚石油出口的中断曾是导致今年早些时候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在未来6个月内,利比亚东部和西部地区油田的日产油量将达到100万桶。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哈茂德·贾布里勒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利比亚停滞近5个月的石油生产已于10日重新开始,目前东部地区的2个油田已恢复生产,西部地区2个油田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也将开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