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西首个风力电场将运行 将缓解桂林用电形势

广西首个风力电场将运行 将缓解桂林用电形势

2011/9/15 9:16:01
       9月13日,记者从广西电网公司了解到,9月中旬,建在资源县金紫山上的广西首个风力发电场一期工程将试运行发电,33台超级“大风车”将借助风能和风力制造出新能源。该项目的建成,对于打造广西风电基地、调整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9月6日,桂林供电局组织技术人员来到资源金紫山风电场,对其升压站110千伏部分设备进行入网检查,并对电场内项目设备和计量装置的试验与调试给予技术支持。下一步,该局还将积极采取措施,在科学规划、加快电网建设的同时,努力提高系统稳定性,为风电发展保驾护航。 

  据广西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紫山风电项目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南方分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风电场位于资源县瓜里乡与车田苗族乡接壤处,于2009年开工建设。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将安装33台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入网投运后将大大缓解桂林地区用电紧张形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