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抢漏油抢出悲剧 肯尼亚输油管道大火伤亡200人

抢漏油抢出悲剧 肯尼亚输油管道大火伤亡200人

2011/9/15 10:37:59
        9月12日,对于许多肯尼亚人来说,是惨痛的一天。当天上午,位于首都内罗毕东部工业园区燃油库的一条地下输油管道发生破裂,泄漏的原油流入附近的西奈贫民窟,许多居民纷纷上前争抢漏油。或许是人群中有人吸烟,现场发生爆炸和大火。肯尼亚警方当晚发表声明证实,火灾至少造成82人丧生,另有118人受重伤。 

  分析人士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民众没有避险意识,缺乏自救能力,是悲剧发生的直接原因。 

  在输油管道泄漏后,贫民窟很多居民的第一反应不是离开事发现场,而是冒险上前抢油。75岁的詹姆斯·吉耶玛说,上午10点左右,他听到屋外一阵骚动,很多无业的年轻人叫嚷着跑向“免费的燃料”。“这样的事情在这里并不少见,很多人喜欢将泄漏的原油拿去卖钱,”他说。同样居住在贫民窟的查尔斯·瓦卡巴告诉记者,当地很多人没有正式工作,“偷油卖钱在这里再正常不过,不少人也听说过因为抢油引发爆炸的事情,但人们都觉得那就像故事。” 

  下午,在火灾清理工作全力进行时,数千名居民站在高处围观。这时,不远处突然冒出股股黑烟,像是哪里又着了火,人群顿时发出巨大的骚动。人们一边喊叫一边四下逃散。内罗毕市消防一队队长托马斯·奥耶伊克说,当地民众没有消防意识和灭火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救灾效果。 

  类似的悲剧在肯尼亚不是第一次。2009年,肯尼亚裂谷省一辆运油车在运输途中倾覆,当地民众一拥而上抢油并引发运油车爆炸,造成132人丧生。 

  谈及原因,一位在贫民窟生活的老人感慨地说:“这里的人太穷了,所以一旦有油可拿,大家都顾不上考虑可能存在的危险。”总理奥廷加也表示,是贫穷迫使人们做出了这样“绝望的举动”。据新华社内罗毕9月13日电 (记者宋晨 王雅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