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线电缆行业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旨在实现“四个形成”

《电线电缆行业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旨在实现“四个形成”

2011/9/23 11:39:35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所做的《电线电缆行业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提出了"十二五"期间行业发展的三个目标。其中,第二个目标是"做大做强企业、优化产业组织结构",并提出了"四个形成"的历史重任,很令人欢欣鼓舞。
 
《指导意见》指出,要通过收购、兼并、联合等产业重组活动,争取到"十二五"末期,在行业内:①形成3~5家销售额达数百亿元并且具有一定国际竞争能力的大型企业集团;②形成6~12家销售额达100亿元并且在专业产品领域具有较强国际竞争能力的专业化特色企业;③形成一批产品各具特色、专业制造能力强、配套较为齐全、差异化发展的区域线缆产业集群;④形成一批具有专业生产特色以及区域竞争优势的中小企业。
 
要圆满完成如此艰巨的"四个形成"任务并不轻松。在市场经济制度尚不完善和经济形势尚不稳定的情况下,要完成这些任务,需要行业组织和全行业的大中小型骨干企业付出巨大的努力。
 
第一,行业组织要切实发挥指导作用
 
第二,大型企业集团要发挥行业领军作用。
 
第三,专业化特色企业要坚持走特色之路
 
第四,区域线缆产业群要成为行业发展主力军
 
第五,中小企业应注重加强区域竞争能力
 
总之,《指导意见》提出的“四个形成”的确抓住了行业生存和发展的要害,既关注到了大型和特大型企业,也关注到了中小企业,尤其提出了发展区域产业群、特色企业和特色产品的理念,更是使人耳目一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