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门子正式表态全面“弃核” 彻底退出核岛业务

西门子正式表态全面“弃核” 彻底退出核岛业务

2011/9/27 11:22:52
        核电巨头德国西门子CEO罗旭德日前向德国媒体透露,将不再建造新的核电站,彻底退出核岛业务,亦不会再签订任何为核电厂融资或者是作为核电厂建设总承包商的新合同。罗旭德还表示,西门子全面弃核,是对“德国社会、政界逐步放弃核能的明确表态”。这成为首家宣布退出核岛业务的国际电气巨头。

  据了解,德国目前拥有17座核电站,全部为西门子所建。2010年,核电站发电量已占到德国总发电量的23%。

  而在今年3月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德国、瑞士联邦政府相继宣布逐渐关闭所有核电站,日本、法国等核电占国内发电比例极大的国家也对本国的核电发展展开降速自检。全球都处于“弃核”阴影之下。

  但中国核工业集团原计划部副总工程师温鸿钧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从德国弃核的原因来看,政治因素一直是主要的。德国的西门子等企业无论在核岛还是常规岛方面的相关技术及产品都是一流的,所以市场因素并非首位因素。

  至少从近期来看,德国的弃核与西门子对核岛业务的退出,对全球核电的发展无疑是一个非常负面的信号,但不会改变全球核电发展格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