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1年中国太阳能光伏电站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1年中国太阳能光伏电站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1年中国太阳能光伏电站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2011/10/20 0:00:00
人口持续增长与能源日益短缺的矛盾一直都是现代社会面临的一大难题,这一问题在人口众多、人均资源严重不足的中国尤为突出。众所周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而能源却成了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是中国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严峻挑战。中国是国际上能源消耗的大国,而且,在未来20年,能源的需求也将保持强劲增长,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国家安全的重大社会问题。资源的紧缺和能源成本的持续增长使得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国家将注意的目光转向了新能源,其中太阳能的应用备受重视。
目前中国的煤炭年消耗量约为13亿吨,在能源总量中的比重超过60%。中国地处北半球,太阳能资源异常丰富,总面积2/3以上地区年日照时数大于2200h,其中西藏、青海、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高原均为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除四川盆地、贵州省资源稍差外,东部、南部及东北等其它地区都是资源较富和中等区。太阳能资源理论存储总量达每年17000亿吨标准煤,与美国相近,比欧洲、日本优越甚多。此外,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已日趋成熟,是最具可持续发展理想特征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之一。
《2011年中国太阳能光伏电站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是中国工控网第二次发布太阳能光伏电站行业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我们在对中国自动化市场连续多年的关注基础上,针对2010年全年太阳能光伏电站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的状况进行了专项调研,从中立角度对这一市场的参与者提供帮助和支持。
《2011年中国太阳能光伏电站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共分9个部分,报告的核心内容,首先从政治、经济、社会以及技术四个方面分析了2010年中国太阳能光伏电站行业所处的环境现状;其次介绍了光伏电站的原理、分类,分析了2010年光伏电站的运行现状,并预测了未来三年的装机容量;报告重点分析了光伏电站核心自动化产品—光伏逆变器在2010年的应用特点、市场规模及未来预测、生产厂商情况、销售区域及用户采购行为特点几个问题;报告最后还分析了包括无锡尚德、英利绿色能源、江西赛维在内的7家重点SI/EPC在2010年的主要项目、业绩及自动化产品采购情况,同时对包括阳光电源、Power-one、艾思玛在内的5家重点光伏逆变器厂商在2010年的主要产品、业绩、项目、市场活动及未来战略走向等问题,都有较为细致的分析。
如果您想对太阳能光伏电站及相应的自动化产品有比较系统的了解,本报告将是您不可或缺的一个工具。同时,希望此份报告能够对太阳能电站领域的参与者在该行业的发展提供一臂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