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0年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同比增长22.8%

2010年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同比增长22.8%

2011/10/9 9:40:42
       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 2010年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规模达到464.6亿元,同比增长22.8%。市场规模和增长率皆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10年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和工程总包商采购了206.2亿元的软硬件产品,占整体自动化产品市场的27%,比2009年略有下降。
      gongkong认为, 随着各行业自动化水平的提高,目前各行业的系统集成商都对自动化产品的稳定性要求越来越高,采矿、化工、石化等行业还对产品的“防爆性”等安全性能要求较高。各行业主要系统集成商应用的自动化产品品牌变化不大,只有油气、水处理行业的被访者表示本土品牌在该行业应用比例有增加趋势。
        从行业来看,化工、电力、市政、石化和冶金行业依然是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的前5名,占据52%以上的比例。与2009年相比较,各行业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纺织、矿业、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只有电力行业增长有限,基本持平。

        2011年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预计有大约10%的增长,增速将回落到2008年的水平。除冶金、电力行业预计保持持平或者小幅度下滑外,其他行业系统集成市场2011年会有5%以上的增长。
        目前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对售后服务的期望越来越高,希望自动化厂商能够及时响应,轨道交通行业希望最好可以2-3小时之内响应;及时解决问题,轨道交通行业要求24小时内解决问题;最好有24小时免费热线;售后服务人员的技术水平要高,可以快速解决遇到的所有问题;最好有详尽的产品资料和技术资料。
本文摘自gongkong《2011年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