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工业机器人“获聘”曼哈顿时尚酒店“行李生”

ABB工业机器人“获聘”曼哈顿时尚酒店“行李生”

2011/10/11 13:36:00

 
       “YOBOT”机器人坐镇酒店大堂内的玻璃行李房,在提高寄存安全性的同时,更因其紧贴Yotel品牌特色的高科技元素,而成为该酒店的一大卖点。

 

       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希尔斯(2011年9月30日) - 今年6月,一家Yotel酒店在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西侧开门迎客,采用ABB关节臂式工业机器人的自动化行李存取系统成为其备受瞩目的一大亮点。这家酒店坐落于混合型开发区“曼哈顿中城”(MIMA)第十大道570号,位于41与42街之间,是Yotel的第四家连锁店,也是该品牌在伦敦和阿姆斯特丹机场以外开设的第一家分店。一台名为“YOBOT”的机器人成为酒店大堂内最耀眼的明星,它在一间安全玻璃房内照管着117个储物柜,肩负着为客人存取行李的重任。客人准备退房时,只需交还条码凭单,YOBOT即可帮他们取回行李。

       这套全球独一无二的自动化行李存取系统来源于Yotel首席执行官Gerard Greene的创意。除YOBOT之外,新酒店还分布着其他令人耳目一新的高科技元素。在前台,全自动入住/退房登记系统形似航空公司的自助终端;在酒店内的“Dohyo”餐厅里,只要将液压升降餐台降至地面就能开辟出一个表演区。该酒店容有669间客房(被称为“客舱”),在纽约2011年新开张的酒店中规模最大。

 

       YOBOT系统由美国康涅狄格州阿什福德的MFG自动化公司负责设计安装。该公司是ABB特约系统集成商,主要服务于食品饮料、塑料、航空及一般制造工业领域的客户群。Yotel集团通过因特网搜索到MFG,向其作了初步咨询。MFG的老板John Phelps向Yotel集团提交了一份RobotStudio动画演示版的系统设计方案,并承诺,尽管对于工业机器人而言这是一项非常规应用,但他一定能搞定!

 

       YOBOT其实是一台ABB IRB 6640机器人,它的身影通常只出现在工业环境中,从事物料搬运、上下料、点焊之类的作业。现在,YOBOT被安装在5米长的地轨上,地轨连接行李交接窗和储物柜底座,以便机器人来回移动。储物柜层层叠放,几乎要碰到14英尺高的天花板,占用了封闭式行李房的两面墙壁。较大的一面墙共设72个大件储物柜和15个存放电脑包、手提包等物品的小件储物柜;较小的一面墙与大墙相交,设30个小件储物柜。

 

       IRB 6640臂展长达3米,在地轨上可够及全部117个储物柜,而其60千克有效荷重又能轻松搬运沉重的行李,因而成为了该方案的不二之选。客人在互动式平板触摸屏上输入用户名和个人识别码(PIN),将行李放入YOBOT臂端货叉承载的插盘内。随后,YOBOT离开窗口,将插盘插入相应的储物柜槽。客户则获得一张取行李用的条码凭单。YOBOT可在30秒内完成存件或取件操作。

 

       据Phelps透露,依据封闭式行李房的各项参数进行机器人编程是该项目最大的挑战之一。“简直就是把机器人放进一个瓶子里。”Phelps形容道,“为了覆盖到所有的储物柜,机器人必须根据具体的柜位,以特定的方式操纵关节,机器人与玻璃或墙壁之间常常只有1.5英寸的距离。而且,随着项目的进展,储物柜的布置常有这样那样的调整,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项目临近结束为止。”

 

       该系统经过精心设计,既保障了输入控制的安全性,又提供了直观友好的界面,让从未接触过的用户也能顺利操作。Phelps补充说:“我们的另一个挑战是如何满足最终用户的需求。触摸屏菜单系统必须足够简单,让客人不需要任何培训就能快速、安全地进行操作。因此,我们仔细地组合、配置了各项控制功能,在简易性与安全性两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我们采用的条码凭单和PIN码比传统人工寄存系统安全得多。在投入使用的头几个星期里,我们注意到客人经常寄放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在其他大部分酒店,很少有人愿意将贵重物品存放在普通的、人工管理的共用寄物柜里。”

 

        在设计初始系统及随着参数变化调整设计的过程中,ABB的RobotStudio模拟离线编程软件都是一款不可或缺的工具。借助该软件,设计师能对机器人运行实施多点精准定位,并标定作业环境中的物理障碍,极大地简化了复杂机器人应用的配置和编程工作。所创建的全仿真机器人程序可直接下载到现场的机器人系统,全面指挥机器人在各种场合下采取相应的行动。

 

        “YOBOT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安全的全自动寄物服务。这种别具特色的服务还有很强的观赏性,符合客人在Yotel的一贯体验。”Yotel的发言人Jo Berrington评论道,“YOBOT理念超前,体现了Yotel品牌的创新性,可谓名不虚传。客人进入酒店,看到YOBOT的第一印象就是好玩。当然,YOBOT还将工作人员解放了出来,让他们回归到专业、亲切的人性化服务中去。”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Yotel投建这个项目的确很有胆魄。”Phelps称赞道,“在整个项目进程中,他们处处显示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ABB机器人产品集团美国分部副总裁Joe Campbell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项目中。Yotel和MFG在推动项目取得巨大成功的过程中展示出非凡的创造力和专业性,对此我们感到由衷地钦佩。我们认为,这进一步证明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范围是无可限量的。”

 

关于Yotel


       Yotel(www.yotel.com)由 YO! 公司创始人Simon Woodroffe和Yotel首席执行官 Gerard Greene 联合创立,其灵感来源于前者一次乘飞机升级头等舱的经历。两人决定将航空旅行的奢侈与日本人巧用空间的智慧相结合,创办一种小巧而高档的客舱式酒店。此后,Yotel酒店先后在3座机场落成,继而在纽约时代广场西侧、西42街与第10大道交界处开设了首家市中心连锁店,并“聘用”了全球第一个机器人行李生——YOBOT。纽约分店共设669间风格时尚的客舱式客房;“高级舱”配备节省空间的两用沙发床、热带雨林式淋浴间、内嵌电视机和MPC/iPOD接口的影音墙、工作站以及免费的超强WiFi;19间“头等舱”提供额外服务,其中一部分配备独用室外露台和热水浴缸;另设3间360度全景VIP两室套房,配有旋转式大床和可伸展为台球桌的两用餐桌。

 

关于MFG自动化公司


       MFG自动化公司(www.mfgautomation.com)专业从事制造业工程机器人系统的研发,专攻ABB机器人产品,以提升制造企业竞争力为宗旨,为各行业提供大中小型交钥匙系统。公司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东北部中央。

 

关于ABB


       ABB(www.abb.com)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约100个国家,拥有约130,000名员工。

 

关于ABB机器人部


       ABB机器人部(www.abb.com/robotics)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并向焊接、搬运、装配、涂装、精加工、拾料、包装、码垛、机械管理等作业环节提供机器人软件、外设、模块化制造单元及相关服务。主要市场涵盖汽车、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机加工、制药、食品饮料等行业。ABB注重解决方案的开发,致力于提高制造企业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及员工的人身安全。ABB机器人的全球装机量已超过190,000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机器人一系列新品亮相线上工博会,解锁机器人新一代柔性自动化

ABB机器人超级工厂在沪正式开业

震撼!ABB机器人打造全球首辆喷涂艺术车

ABB携手Zume加速一次性塑料包装转型

重磅新品!ABB推出新款机器人控制器,助力更快、更节能、可扩展的制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