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最终用户在电力监控仪表市场占有绝大部分品牌决策权

最终用户在电力监控仪表市场占有绝大部分品牌决策权

——— 最终用户在电力监控仪表市场占有绝大部分品牌决策权
2011/10/12 9:49:46
 

电力监控仪表是电工仪表行业的一个新兴、细分行业,类别属于安装式数字仪表。近几年随着“节能降耗”口号的提出,各地方政府以及各领域用户,都开始把节能减排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与落实。电力监控仪表作为电能监测、计量和管理的一类产品,其市场地位日益凸现。

2011gongkong®聚焦于电力监控仪表市场,并对该市场渠道进行了深入地分析。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在中国电力监控仪表市场,最终用户对电力监控仪表占有绝大部分品牌决策权,因为最终用户作为产品的最终使用者和资金提供方,在项目招投标时拥有最大的话语权。

对于工业用户或建筑楼宇用户来说,设计院在品牌决策方面也占有一定的份量。业主方很多项目都有设计院参与。如钢铁设计院,在上图纸的时候,就需要确定电力仪表的备选方案。由于电力监测仪表相对于配电系统而言,只是其中一类小产品,业主方会将选择权交与设计院。但如果有电力仪表供应商在项目跟进过程中,对业主方进行了很多推广工作,那么在大部分情况下,业主会自行决策使用的电力监控仪表产品品牌,因此在这一程度上设计院的品牌决策权要小于最终用户。

盘柜厂作为电力监控仪表产品的主要渠道商,其品牌决策权相对业主方和设计院都要小。因为这个市场上盘厂数量非常多,竞争非常激烈。业主方在项目招投标时,设计院和业主本身都可以指定电力监测仪表的品牌,盘厂在这时候显得非常弱势,他们没有太大的影响力,因此盘厂在这个市场的品牌决策权相对较小。

品牌决策力最小的是系统集成商,主要由于系统集成商作为项目的总包方,其测重的是整个系统的方案。而电力监控仪表相对整个系统来说是个非常小的产品,系统集成商大部分只关注到开关柜品牌这一层,对开关柜里使用的电力监控仪表品牌不会有更多的关注,因此在这个意义上,系统集成商比盘柜厂对电力监控仪表的决策权更小一些。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1代表品牌决策权最大,4代表品牌决策权最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