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俄签署数控机床订单 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

中俄签署数控机床订单 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

2011/10/13 14:58:44

       11日,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普京抵达北京,下午即与中国总理温家宝共同主持了中俄总理第十六次定期会晤,并出席了两国有关协议的签字仪式。 

 

        在飞抵北京前一天,普京已在莫斯科签署了多项第六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成果文件,其中包括俄罗斯向中国供应价值25亿美元的镍以及俄罗斯从中国购买360套数控机床的合同。 

 

        在10日开幕的第六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上,中俄双方签署了16项经贸及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总额为70.8亿美元,其中投资合作项目总额为41.6亿美元,占总金额的一半以上,协议涉及贸易、技术转让、合作研发生产、投资、矿产开发等。 

 

        近年来,中俄双边贸易快速增长,2010年贸易额达593亿美元。中国已超越德国而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8月,中俄贸易总额再创新高,达508亿美元,同比增长43.7%,全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700亿美元。到2015年,这一贸易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