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北电网“十二五”期间或成电力“粮仓”

西北电网“十二五”期间或成电力“粮仓”

2011/10/19 10:51:05
   “十二五”期间,西北电网将新建多条与华北、华中、华东相联的特高压外送通道,外送电力将达到5581万千瓦,成为全国重要的电力“粮仓”。
  
  西北是目前我国能源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其中煤炭远景储量约占全国一半,风能资源约占全国陆上可开发量的1/3,电力开发的潜力巨大。“十二五”期间,西北电网作为华北、华中、华东特高压电网的送端,将把西北地区的大型煤电、水电、风电基地与我国中东部电力负荷中心“对接”。
  
  根据规划,除已投运的西北至华中灵宝背靠背工程、宝鸡至德阳直流工程、西北至华中宁东送山东直流工程外,西北电网在“十二五”期间将建成宁夏至浙江、新疆至河南、甘肃至湖南、新疆至重庆、甘肃至江西5条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及陕西-山东±660千伏直流外送工程、青藏联网工程。届时,可使西北电网电力外送规模从当前的611万千瓦提高到5581万千瓦,为当前外送规模的9.1倍。
  
  同时为建设好我国这个重要的电力“粮仓”,“十二五”期间,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本区域内750千伏骨干电网的建设。到“十二五”末,西北750千伏电网将覆盖西北重要负荷中心及电源基地,这将为实现西北“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的蓝图提供安全可靠的保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