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欲退出核工业领域

西门子欲退出核工业领域

2011/10/19 11:28:35

   德国工业和制造业巨头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勒舍尔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记者采访时说,西门子打算退出核工业领域。他说:“我们将不再参与建设或资助核电站领域。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勒舍尔说:“从现在起,我们只提供传统设备,如蒸汽涡轮。”他解释,这类设备既可用在传统发电行业,又可用于核电站。勒舍尔认为,西门子退出核工业是在回应“德国社会、政界逐步放弃核能的明确表态”。勒舍尔说,政府发展可再生资源是一项“世纪工程”。德国“可以在2020年前达到”35%发电量来自可再生资源的目标。勒舍尔解释,日本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是促使西门子退出核工业的原因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