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三)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三)

——— 研华的工业自动化“血统”
2011/10/27 21:51:04

  你得说,研华越来越具备工业自动化的纯正血统。


  2011年10月27日, 研华全球伙伴会议(WPC)开幕前日,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群面向与会合作伙伴与客户举办了自动化控制器与机械自动化解决方案专场介绍会。


  经由模拟量、数字量I/O,运动控制、高速脉冲、电能计量、定时计数单元等现场I/O单元,UNO、PAC等控制器,以及符合IEC61131标准的编程软件、ACE系列的控制、SCADA、DiagAnywhere远程管理软件,研华已构建出清晰的自动化产品体系。并且,这一体系还在不断进化中。


  UNO新成员2178A将于2012年Q1问世。新近推出PAC家族的APAX-6572、APAX-5522PE性能也大为提升。


  更难能可贵的是,正在进行的IEC61850标准认证,以及-40℃至75℃的宽温耐受性,让研华有机会参与到新兴的电力以及能源管理市场。


  标志性的动作还在APAX5070 Modbus TCP、APAX5071 Profinet、APAX 5072 ethernetIP、APAX 5073 Profibus等通讯模块的推出,可以让研华产品轻松集成于传统工业控制系统中。


  WPC期间,适逢台湾国际绿色产业展,研华在展会现场展出了其新一代APAX系统与Siemens S7-300、 AB CompactLogix系列PLC相互集成的演示系统。借用工业标准总线、以太网模块,研华已可以轻松实现对现有主流工业自动化系统的扩展,并实现分布式控制、集中监控。

 

 


  在产品创新的同时,可以看出,研华已深谙工业自动化之道-集成行业应用knowhow,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运动控制,是研华尝试在OEM领域取得突破的主要应用,也是此次面向合作伙伴的主要诉求。


  强化应用软件集成与控制策略则是其进入市场的主要策略。为此,研华提出了“以软件计算与强化软件开发工具作为智能制造的推手”的愿景。


  鉴于行业高度分散,应用需求差异巨大,市场首先被聚焦于弯管机、机床、绕线机、机器手、触摸屏检测、纺织裁切、激光切割、LED、IC、太阳能电池、PCB等领域。


  专注刀向随动、XY轴差补、速度前馈、主从控制、电子凸轮等位置控制的共性应用开发。


  借助其硬件所组成的集中式或分布式控制模式,集成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研华的“机器智能化”已取得诸多成功案例。在太阳能电池领域,集散控制的运动控制系统可实现128轴同步控制,数字量I/O规模可达2048点;在智能手机的触摸屏上,通过螺杆、螺旋差补运行,模拟双指指尖书写模式;在FPC/SMT载板激光切割设备上,UNO双核处理器更实现了运动控制与图像采集的双重功能;基于PC的优势,研华在弯管机上的3D模拟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更是颇具亮点。

【系列报道】: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一)研华印象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二)小公司,大有可为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四)智能地球的推手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五)呵护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