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新加坡动力:嵌入式产品进入加速轨道

新加坡动力:嵌入式产品进入加速轨道

——— 专访新加坡动力有限公司昂正湖经理
2011/10/28 10:28:00

       嵌入式,曾经只是个陌生的IT名词,而如今嵌入式系统和产品已蓬勃发展并广泛应用,进入到我们日常生活、生产的各个行业。有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嵌入式设备将超过160亿台(2010年数据过时)到2020年嵌入式设备将超过400亿台,根据市场预测,到2014年,将会有1亿台设备嵌入3G和4G技术,嵌入式专用设备和基于互联网应用的各种终端需求正飞速增长,用户需求庞大,市场充满发展潜力。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嵌入式市场,增长速度最快,全球嵌入式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为31%,中国则达到了48%。随着市场需求应用的发展和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推广,我国工业领域面临着很多新的变化。中国具有最佳的做嵌入式应用、嵌入式互联网研究的环境。因此对嵌入式领域企业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

 

       作为嵌入式中的软件部分,在嵌入式操作系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2011上海轨道交通展会上,中国工控网借此机会访问了新加坡动力有限公司的昂正湖经理。加深了我们对嵌入式的深入了解,同时梳理了新加坡动力的市场方向。


产品创新是公司发展的灵魂


中国工控网:公司2001年在新加坡成立,作为一个比较年轻的企业,公司相对于其他厂商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昂正湖(以下简称昂):是的,公司在2001年成立于美丽的旅游城市新加坡。在05年的时候受QNX委托进入中国市场,当时是在上海,发展两年之后公司在07年成立北京办事处。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迅速,得力于公司年轻朝气的年轻员工,这群员工是我们发展中国市场的中流砥柱,他们具有敬业精神,也有非常好的自动化背景。虽然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是我们的产品拥有30年的历史。公司的产品主要灵魂是创新,拥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品质优良,拥有严格的质量把关;而且公司产品架构灵活,把Adobe flash带入了我们的产品。

 

中国工控网:您刚提到产品的创新意识,请问公司的产品应用在哪些领域?

 

昂:我们的产品主要有六大市场应用: 工业控制、医疗、汽车电子、网络通讯、军控以及消费类。在2000年以前我们产品优势在工控和医疗;后来优势转移到汽车电子,在欧美的市场达到80%的应用,在国内的发展主要是工控市场最有优势。

 

轨道交通是公司发展的主旋律


中国工控网:在工控领域的应用现状如何?采取了哪些市场手段进行推广?


昂:在工控这个领域,主要应用在轨道交通这个市场,最优秀的应用是车载系统,我们在运行监控系统这块,和铁科院等企业联合推广,市场占有率相当高,不过再城铁这块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中国工控网:就像您刚才说的,公司在城铁这块还需要继续努力,具体指哪方面的呢? 


昂:我们公司将致力于发展研究自动售检票系统.由于比较了解新加坡的城铁情况,我们会把国外的应用比较优秀的方案应用也引入国内,更好的助力中国城铁的发展。

 

嵌入式软件目前是市场软肋


中国工控网:公司的软件主要用在嵌入式市场,请您简单的谈谈你对嵌入式市场的看法?


昂:嵌入式市场在中国还不成熟,还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有10多年的积累,但是还没有完整的体系。中国对这个市场还没有深刻的理解。和中国企业的合作方式与国外严谨的方式相比很不相同。现在还处于经验积累和技术积累的过程。


       嵌入式产品分为硬件和软件。硬件上,中国的嵌入式做的还不错,这和中国大的方向有关;软件上,中国的发展很欠缺,体现了很大的软肋,目前我们在适应中国的行情,这需要国家的政策制度的支持。嵌入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我们也会坚定往前走,现在就要致力于适应中国客户的需求。我认为,我们的潜力非常大,也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大力发展中国嵌入式市场


中国工控网:在您看来,未来中国是一个庞大嵌入式市场,您能谈谈,贵公司的未来的发展规划?
昂:好的,就像刚才提到的,我们公司将致力于轨道交通的发展,对这块市场我们极度关注,我们从06年开始几乎每年都参加轨道交通展,除了去年之外。在轨道交通的投入,会举办内部的研讨会甚至是专门的技术交流。在技术和人力上也会有明显的投入增加。我们会在产品的技术上有更进一步的投入,让我们的用户体验到我们产品的优越性。

 

      非常感谢昂经理的热情分享。这次轨道交通展上,公司也和业内的人士有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公司表示一直会致力于轨道交通这块市场,希望能够助力中国的轨道交通事业蓬勃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