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四)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四)

——— 智能地球的推手
2011/10/28 23:04:03
 研华深信物联网时代的来临,并在将这一信念传递给全球合作伙伴。


  WPC,是研华历史悠久的一项活动。致力于与全球合作伙伴探索未来产业趋势与商机、分享研华未来方向与策略,让合作伙伴能彼此分享,促进合作,携手迈向挑战目标。


  2011年,WPC被赋予了迎接物联网时代挑战、落实研华成为“智能地球的推手”企业愿景的新使命。


  既然作“推手”,当然离不开带头大哥-“智慧地球”的倡导者:IBM。而事实上,IBM还真没闲着,他们已将物联网从概念阶段,发展到技术体系研究。正如我们所熟悉的互联网OSI七层网络模型,在IBM中国研究院 Thomas Li的报告中,物联网也有了自己的七层网络架构。


  经由传感器与执行机构、网络(无线网络/万网)、嵌入式服务器、云服务器、物联网服务平台、应用服务、分析软件,一个基于物理连接、网络互联、云计算服务的物联网概念,已由混沌到清晰,让实施有据可循。


  所谓万法归一,道在其中。对此,研华显得似乎早有“预谋”。亚当、数据采集卡等设备层自动化产品,以太网交换机、无线网关等工业通讯设备,嵌入式电脑、服务器、系统,以及基于平板电脑和Web Access的智能服务,让研华佛性自明地“皈依”到物联网的“宗法”之中。或许这也是研华CEO刘克振坚信让研华“迎向智能产业未来黄金十年”、全球副总裁何春盛坚定推动“企业云”、“工业云”的原因。


  作为已经来临的一场IT变革,当然少不了芯片制造商的参与。


  40年前,X86与DSP分道扬镳。而今移动互联应用的成熟,以及物联网时代所蕴含的商机,让半导体行业也加入这一阵营。X86向下,DSP向上,ARM意欲上下兼得。习惯了Intel的WPC,少有地出现了TI的身影。TI首席科学家Gene Frantz用IT界在不同发展阶段曾出现的诸如“全世界只需要5台电脑”、“电脑只需要640KB内存”等愚蠢而失败的预言告诉大家:不管是否看懂,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物联网时代的来临。


  到这里,观念已经转变,至少你已相信;理论已经成型;产品与技术体系已经初具雏形。那么,市场在哪里?

 

  在接下来的圆桌讨论中,研华全球副总裁何春盛邀请TI首席科学家Gene Frantz、VDC Research的Christopher Rommel、台湾DigiTimes总经理黄钦勇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gongkong董事长孙慧昕探讨物联网在技术应用、市场认知以及在物流、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市场前景。


  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家居、环境与安全检测、工业与自动化控制……,孙先生所分享的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十二五”规划,至少可以让我们相信:在中国,物联网已进入进行时。因为在中国,政府推动的,就是我们要相信的。


【系列报道】: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一)研华印象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二)小公司,大有可为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三)研华的工业自动化“血统”

参加研华2011年全球伙伴会议有感(五)呵护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